企业管理权力怎么用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企业管理权力怎么用,权力是职位所赋予管理者的一种对资源的支配力量。对管理者而言,权力既代表了信任、责任与担当,又代表了作为。正所谓在其位,谋其事,如果给了你权力却不作为,那是一种严重失职。

那么,权力应该怎么用呢?我认为管理者应从以下三个方面加以注意。

**,权力是一种信任,是企业**团队对你的信任,同时也是你所在的团队对你的信任。这种信任是建立在你的人品、能力和责任之上的。因此,给了你权力,你就要带领团队更出色地完成工作,使你的团队的业绩得到提升、形象得到提升、影响力得到提升,从而对公司负责,对团队负责。如果置**与团队的信任于不顾,权为己所用,为私所谋,不仅会失信于**和团队,更会使自己的职业生涯走向“雷区”,并终有**会触动导*线。

第二,权力是一种责任,为官一任,就要在任期内做出一定的成绩,为公司的发展,留下自己添加的砖瓦。而且权力越大,责任越重,担子越沉。为官者要把权力作为一种责任,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职、尽责,不能说“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起码也要对得起自己的工资、对得起自己的职责。如果忘记肩上的责任,把权力作为一种地位,作为一种工具,利用所掌握的资源谋取利益,或者把自己当成了占山为王的山寨王,那都是**危险的。巴菲特的头号接班人索科尔日前出人意料地宣布从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辞职。尽管两人都矢口否认辞职背后有不法或不当行为,但从目前披露的资料来看,索科尔持有路博润公司大宗股票是“导*索”,即至少索科尔有**交易之嫌,巴菲特则有疏忽或知情不究的过错。

第三,权力是一种担当,权力越大的管理者,越需要这种担当。你只有有担当的勇气,才能建立起你的气场,才能形成你的氛围。如果说员工做出了成绩,总是**的,而一旦有了过错,总是推给员工,这样的**怎么能够建立起自己的气场呢?或者说,遇到问题,不是从自身找原因,而总找客观理由,这又会给员工留下什么印象呢?

对于如何用好权力,有人总结为四句话:常修为官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我觉得,这些都是从规谏的角度来讲的,对于企业而言,管理者用好权*主要的应该再加两句:常思进取之心,常系企业发展。

标签: 企业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