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莫把他人当工具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企业管理莫把他人当工具,我相信很多主管身上都有这样一个毛病,那就是把员工、经销商当成一种“工具”。

为什么我的邮箱里有员工的不平?为什么我的手机里有经销商的委屈?如果我们的主管真诚地对待员工,如果我们的业务人员本着积极的态度帮经销商解决问题、帮经销商卖货,员工就不会越级找**反映问题,经销商也不会因为一个偶然的事件投诉。我们该反思一下自己平时对员工、对经销商的态度,是不是不经意地就把他们当成了达成目的的“工具”?

目前的情况是,我们越想把工作做好,就越是把员工当“工具”,甚至都不去修理“工具”、改造“工具”,用得不顺手了直接一扔,再找下一个“工具”,到*后,找不着顺手的“工具”也就不找了。想想**是怎么对你们的,你们是**的“工具”吗?你们被**随手扔了吗?**是怎么苦口婆心地以兄长、老师的心来对待你们,带你们成长的?

咱们的精神得一代代传下去,我们不能把人家当工具,我们是伙伴,是同呼吸共命运的。以前有人曾分析过企业和员工的几层关系:**层是雇佣关系,员工打工挣*,企业靠雇佣员工为社会提供产品或服务而**;第二层是事业伙伴,企业和员工互为依赖,离了谁都不行,为了一个共同事业,企业也要培训改造员工,提升员工的生命价值;****的关系是精神伙伴,企业和员工拥有共同的精神境界,达到互相默契的心理状态,精神上**是相通的。

我们不强求达到****的精神伙伴关系,起码也应该达到事业伙伴的境界,大家互为舞台,互相支撑,一起来**舞台,表演一幕人生社会舞台剧,愉悦大众,谋利大众、环境和下一代,这是我们共同的追求。

我们提出“把经销商、员工当亲人”,经销商投诉的问题,根本原因就是我们没有真正把经销商当家人,我们没有真正意识到经销商的价值,我们没有真正地对他们感恩。我一直跟大家说不要把**看得那么高尚,**是为了自己奋斗,为了太阳能事业,也是为了女儿。没有女儿的时候没想到石油、环境和地球,有了女儿以后,这种智慧、感情和境界慢慢就升华了。现在给大家讲的这个道理也是一样,不仅仅是经销商,对待我们的员工也是一样。我们要把员工当作我们的兄弟姐妹,和兄弟姐妹一块去孝敬对我们有恩的人,一起从事这份事业。

标签: 企业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