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居民到门诊看病可报销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雨花区居民到门诊看病可报销,门诊看病和检查也可报销,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享受优惠政策。为响应长沙市雨花区新增财力大部分用于民生工程的号召,12月2日,长沙市雨花区***发布一系列对辖区居民的惠民措施。

雨花区城镇居民门诊统筹是主要依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减轻群众门诊医疗费用负担,降低医疗成本的惠民政策。参保居民在**基层医疗机构就诊,一个年度内发生的符合规定的普通门诊医疗费用*高支付限额为600元,*高支付限额内的普通门诊医疗费用统筹基金支付50%,参保居民个人支付50%。超出*高支付限额的普通门诊医疗费用由参保居民个人负担。参保居民在**基层医疗机构发生的下列门诊医疗费用纳入普通门诊统筹资金支付范围:

诊疗项目中的血常规检查、尿常规检查、**常规检查、血糖测定、尿糖测定、胸片、心电图、黑白B超、皮试、洗胃、清创缝合、导尿,以及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目录中零自付的中医诊疗项目。这些项目也可报销50%。

特殊困难人群可享三大惠民措施

一是特困、低保对象凭低**、特困群众医疗救助审批表、《长沙市特困职工优惠证》,在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享受“两免四优惠”:免收普通门诊挂号费、普通门诊一般诊疗费;床位费、检查费、*疗费、手术费优惠20%。

二是残疾人在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免收普通门诊挂号费和诊疗费,免费享受康复训练指导和服务,免费建立康复档案。

三是社区确诊的精神疾病患者免费建立精神病康复档案,实施动态管理。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