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盆岭街道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银盆岭街道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长沙岳麓区银盆岭街道召开“在职党员进社区”暨“家长里短帮帮团”工作推进会,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易冒,岳麓区委常委、副区长周凡等出席会议。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负责人员,街道及社区(村)相关负责人,以及街道五老代表与帮帮团工作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范志明工作室、“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室与“家长里短帮帮团”工作室,详细了解了三个工作室的阵地建设,管理制度与工作台账建立情况,并对银盆岭街道积极整合资源,创新平台服务居民群众的举措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会上,帮帮团工作室负责人和银星社区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帮帮团工作开展情况与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经验,街道工委负责人对下阶段工作做了整体部署。

周凡指出,银盆岭街道“在职党员进社区”与帮帮团主要体现了“新”、“紧”、“实”三个方面的特色,既做到了推陈出新,勇于创新,又紧扣主题,紧贴要求,同时作风朴实,工作务实。这两项工作的先进经验,不仅仅对银盆岭发展有着重要的积极作用,对岳麓区跨越赶超、创新发展,加快“五个岳麓”建设也有重要的意义。

对于进一步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易冒指出,各社区(村)应加深对“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的理解,要将其看成一种可以推进社区建设的力量,加强与在职党员的沟通,摸清在职党员的基本情况,根据在职党员的资源优势,结合社区实际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服务活动,推动社区进入一个良性发展轨道。

据悉,“家长里短帮帮团”是以群众为主体、以“五老”为骨干的群众性志愿者组织,80余名“有精力、有特长、有爱心、有威望、有能力”的人民调解员志愿者负责化解**管不了却有可能引起刑事案件的一些矛盾纠纷,开展法规政策宣讲、信息走访排查、免费法律援助、社会民生帮扶等义务服务。自成立以来,成功化解纠纷100多件,受益群众1000多人。

此外,自去年9月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以来,到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发展到1300多名,认领各类服务岗位800多个,涉及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文体、就业、扶贫帮困等多个方面,有力地强化了社区服务功能,进一步发挥了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