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民签名抵制七类交通违法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长沙市民签名**七类交通违法,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等七类交通违法,已成为危害交通安全畅通的交通违法七大“杀手”。12月2日,“**七类违法安全文明出行”湖南省2014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日活动在长沙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宣布湖南省2014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副省长戴道晋出席并讲话。

上午11点多,长沙西收费站旁边的马路上拉起了很多宣传标语,围满了经过该处的驾驶员、民警。人群的中心,***举起黑色签字笔,在红色的签字墙上签名。紧接着,戴道晋也签上名,与广大驾驶员一起**七类交通违法行为。其间,他们还参加了现场的统一整*行动。

戴道晋说,湖南省近几年每年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达2000多人,90%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都是由于交通参与者违反交通法规所致,必须引起全社会交通参与者的高度重视,不断提高文明交通意识,从源头上、根本上预防和减少事故。

活动过程中,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了这七类交通违法行为的相关数据。2014年1-11月份,湖南省一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3015354起。其中闯红灯4357183起,超速3600720起,超载68226起,酒驾24793起,不礼让斑马线17416起,占用应急车道9598起,毒驾206起,这七类交通违法占总违法量的62.07%。

交警总队交通秩序管理支队支队长刘贤辉介绍,湖南交警正进一步加强这七类交通违法的整*力度。比如针对常见多发的占用应急车道行为,单11月份全省就查处了4800多起,对驾驶员给予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目前正在各市州高速卡口新增相应的电子抓拍设备;对于毒驾,全省交警已对涉毒驾驶员进行了一轮清查,部分人员被吊销驾驶证。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