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质疑万达商业地产千亿估值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媒体质疑万达商业地产千亿估值,此前传的沸沸扬扬的万达商业地产千亿估值或许只是一个“传说”。本周一大连万达商业地产的IPO获得了港交所的批复,据路透消息,其募资规模*高是60亿美元,这将是四年来日本以外亚洲*大规模的IPO。

则提到,万达商业地产此次上市计划发行股票比例为15%,募资规模约40亿美元。

如此计算,万达商业地产的估值约为267亿美元,远低于此前传闻的1000亿美元的估值。

此前曾提到,万达商业*次募资规模预计将会超过100亿美元。按照港交所规定,在香港主板上市的公司,如发行人市场超过40亿港元(7.7548,-0.0005, -0.01%),*低公众持股量为10%,则其市值预计将超过1000亿美元。

由此看来,王健林超马云重回中国*富的可能性也较低。目前马云身家已达304亿美元,而王健林可能没有超过200亿美元。

不仅估值远低于传闻,市场对万达的招股前景似乎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热情。

界面新闻引述一位基金业人士称,万达商业地产身处两大夕阳行业,零售和地产,“万达肯定是好公司,但是对二级市场投资价值不高,机构投资者关注长期价值,但万达快速增长阶段已经过去了。”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