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分公司顶风建办公楼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国网分公司顶风建办公楼,令民众反感的是形形**的超标楼堂馆所,而**“三令五申”反复叫停的也是各地的豪华办公楼。

高压下,奢华的楼堂馆所已经得到了有效遏制。不过,总有一些自认“不差*”,还无视禁令的能源单位,动辄投资过亿,打着为民服务的旗号,兴建办公楼。湖北省随州供电公司便是一例,在其原有办公楼能够满足生产办公需要的情况下,又以建设“电力调度及电力生产用房”的名义新建办公楼,仅财务和审计部门的办公室就配了10间之多。

近亿元建办公楼

“大楼确实是电力公司综合办公楼,所有手续均是合法的,而且人均面积都是按照国家要求执行的。”近日,国家电网随州供电公司兴建的“电力调度及电力生产用房”大楼的建设已接近尾声。不过,由于总投资接近亿元,且建筑面积高达24650多平米,在随州当地引发质疑, 而上述的答复则是随州供电公司办公室匡主任向新华能源做出的官方回应。

那么,这个回应“手续合法又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执行”的综合办公楼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近日,新华能源在湖北省随州市的迎宾大道与神农大道交汇处东侧看到,国家电网随州供电公司兴建的“电力调度及电力生产用房”大楼整体工程即将完工,玻璃幕墙的安装仍在施工当中。新华能源试图进入在建大楼查看,却被警惕性很高的门卫拦了下来。

资料显示, 该大楼建筑面积为24650平方米,高十六层,土建安装由山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中标价为4454.0544万元;室内装饰设计面积约为19600平方米,分为两个标段,投资额分别约为900万元,共计1800万元。

此外,消防工程由武汉惠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标,投资为227.960512万元; 室外幕墙工程预算限额为1400万元。仅上述就已经接近8000万元,这还不包括土地款、基建工程以及相关城市配套和税费。

事实上,上述投资还不包括每一项招标项目都会产生的规划设计费,以及防排烟及通风系统、智能化办公系统与电梯等费用。一位施工人员向记者透露,该大楼的总投资接近或将超过一亿元人民币(6.1493, -0.0027, -0.04%)。

相关资料显示,随州供电公司是湖北省电力公司控股的国有大型二类供电企业,担负随州市市区、曾都区、广水市三个区块258万人口的供电任务。

据了解,曾都区为随州市的主城区,2013年,该区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为7.7亿元,也就是说,该楼的投资额度接近其财政预算收入的七分之一。而随州市下设的随县,2013年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仅为3.06亿元,随州市供电公司一栋办公楼的投资,接近该县全年财政收入的三分之一。

随州市一位不愿具名的机关离退休干部告诉新华能源:“随州市*有*的单位要数供电公司了,建一栋办公大楼花一亿元,除了说明其真的‘不差*’之外,也说明其攀比心理在作祟。”

事实上,跟党政机关一样,**也一直严格控制国有企业新建办公楼项目。就在2013年7月23日,****办公厅、***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要求五年内,各级党政机关和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楼堂馆所,严禁以建技术业务用房名义搭车新建楼堂馆所,已批准但尚未开工建设的,一律停止建设。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