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报挺广场舞满足民众需求小苹果助推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党报挺广场舞满足民众需求,谁说汉族不是能歌善舞的民族?广场舞的风靡改变了这一印象。这句带有几分调侃的判断背后,是响彻全国各地、大街小巷的《小苹果》《*炫民族风》,是各种噪音扰民、“**大妈神器”的新闻,是跳出**、舞动**的**难抑。那么,到底该如何看待广场舞?跳广场舞的“大妈”到底是群什么样的人?

广场舞无门无派,却拥有数量庞大的参与人群

“一个从小就喜欢跳舞的的姑娘转变为仨孩子妈的农村家庭妇女,一直都钟爱于跳舞。只要音乐一开,跳起舞的我就会觉得很快乐、年轻,就像回到青春少女时候一样。只要是爱跳舞的人,心情都很好,有活力,自信满满。跳舞后的我觉得生活**平凡、琐碎、孤*。”

这段自白来自网上的广场舞红人“金芙蓉”——山西原平一位普通的电焊工,平时面对的都是大型挖掘机之类的大家伙,私下则拥有300多万视频点击量和4000多粉丝。

“金芙蓉”的广场舞,时尚、大胆,充满**和活力。借助互联网,她可以每天都和全国各地的舞友交流经验。看得出,她在广场舞中收获了快乐和自信。而来自安徽的张吉苹,则是通过广场舞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空间。

张吉苹在北京一农贸市场卖袜子。农贸市场只开半天,“我上午卖袜子,下午去给人家做保洁,晚上吃完饭能歇一个多小时,就去红领巾公园那里跟着一帮人跳。我跳不好,但喜欢跳。”张吉苹说,在北京挣*,为的是将来回老家能过得宽裕些。虽然她才39岁,但是已经当上了奶奶。

紧身的牛仔裤,镶钻的腰带,长发披肩的张吉苹,伴随一曲《月桃花》,在北京的秋夜找到了心理上的一丝慰藉。

从舞蹈分类上看,一般有现代舞、民族舞、芭蕾舞等,而广场舞似乎“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无门无派,却拥有数量庞大的参与人群。有舞蹈方面的**表示,广场舞兼具各种舞蹈元素,另辟蹊径,使这个以健身为目的的体育舞蹈,成功实现大众化、平民化。

广场舞学起来简单便捷,照葫芦画瓢即可;经济上可普及性高,因为几乎不用花*;内容健康,老少咸宜;跳舞氛围宽松,跳错也没事,舞者随性,来去自由……可以说,广场舞能拥有病毒般的传播力,就得益于此。

标签: 娱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