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美食节今日浏阳启幕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活动

湘菜美食节今日浏阳启幕,第九届湘菜美食文化节今明两天在浏阳举行。市民不仅可看到*大盘蒸菜“百菜蒸盘”,还可品尝地道湘菜美食。

政策

为支持湘菜产业发展,省商务厅和省财政厅日前公示,全省85家餐饮企业及机构将获得总额1000万元的扶持资金。

企业

大众化餐饮企业忙开店,“湘菜工厂”让中餐快起来,刘聋子粉馆要生产“方便粉”……湘菜企业动作频仍。

你吃过浏阳蒸菜,但你见过单体蒸笼蒸出上百道菜肴吗?

11月28日至29日,第九届湘菜美食文化节在浏阳举行,届时,*大盘蒸菜“百菜蒸盘”将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来自全国各地的餐饮**及知名湘菜企业代表,还将共商“湘菜出湘”大计。

就在不久前,湖南省商务厅、财政厅关于2014年度湘菜产业发展引导资金支持项目已经出炉,全省85家餐饮企业及机构入围,将获得总额1000万元的扶持资金。

频繁的动作和政策的背后,不少人好奇的是,在当前形势下,湘菜餐饮机构日子过得如何?湘菜产业未来发展的风向何处?

“百菜蒸盘”震撼湘菜美食节

一年一度的湘菜美食文化节,今年将以“百菜同蒸,万人同尝”的主题活动吸引人们的眼球,108道浏阳蒸菜将向世人诠释“浏阳无菜不蒸”的**。

美食节组委会透露,参加展示的“108道浏阳蒸菜”是从浏阳民间报送的近500个蒸菜菜品中层层精选出来的,它们是浏阳乡土菜肴的代表,来自田野山间,来自河塘滩头,来自*普通的乡村,来自寻常百姓家的灶台。届时,“*大蒸笼”和“*多菜品同蒸”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将在此次文化节上诞生。

据了解,第九届湘菜美食节经湖南省**批准,由湖南省商务厅和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举办,系*次在县域城市举办,其“面向大众、理性消费”的主题实际也是湘菜企业在转型发展中思考的*主要的问题。

“湘菜要不断创新,必须打造面向社会餐饮、面向社会大众的特色湘菜,力促湘菜整体再上一个台阶。”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王桃珍表示,举办湘菜美食文化节,将对促进湘菜产业可持续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85家湘菜企业获千万补贴

自**“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颁布以来,部分湘菜企业,特别是**湘菜企业遇到了严峻挑战,湘菜企业的转型发展牵动人心。**资金支持湘菜产业发展政策的出台无疑是雪中送炭。

“今年的湘菜产业发展引导资金总额为1000万元,接下来将对入围项目逐一进行评估再确定具体的补贴额度。”省商务厅服务发展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从名单中发现,获得支持的既有品牌连锁餐饮店,也有小规模的农家乐饭庄,还有行业部门或协会。

申报的项目有湘菜书籍编撰出版、湘菜文化节、获奖鼓励、菜品研发、扩大经营贴息等。如浏阳蒸菜产业协会的“浏阳蒸菜书籍编撰出版及浏阳蒸菜 VIS 视觉系统设计”项目也在名单中。

省商务厅方面表示,湘菜的宣传推广、企业扩张、食品研发、产业升级是资金支持重点考核的几大块。记者统计也发现,入围企业中有45家是进行湘菜新品研发和推广,占据了半壁江山。此外,还有9家湘菜餐饮机构因扩大经营获得贴息支持。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