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包办手工作业是重参与还是拼爹妈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家长包办手工作业是重参与还是拼爹妈,做完家电做面具,做完面具做衣服……等儿子幼儿园毕业,我可以开家杂货铺专门卖手工了。”今天上午,长沙市民蒋女士向,儿子的幼儿园布置的手工作业太多,为了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她和老公经常熬夜帮儿子做“手工作业”。

蒋女士的儿子今年4岁,在长沙某民办幼儿园读小班。幼儿园经常给孩子们布置一些“亲子手工作业”,有时是用纸箱做电器,有时是用废品做衣服,有时又要画面具,“每个月至少要搞两次。”不但如此,蒋女士发现,手工作业是否能得到表扬,并不在于孩子是否参与其中,更多的是在“拼爹妈”。

有一次,蒋女士用纸箱子做了个简单的床,上面的图案、颜色都是孩子自己画的。“儿子开心地拿着自己的作品出门,回家的时候却闷闷不乐。”蒋女士说,原来,其他小朋友都拿出了制作精美的“微波炉”、漂亮的衣柜和衣架,里面甚至还有剪好的各种款式的衣服。

“4岁的孩子根本不可能做出这么精美的手工。”蒋女士在家长群里和其他妈妈聊天发现,很多作品都是家长一手包办,“有的甚至是在网上买到的半成品”。老师评价手工作业时,也并不考虑学生的参与度,家长手艺越好,孩子的作业得分越高。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在小伙伴中能抬得起头来,蒋女士只好每次都精雕细琢,帮儿子制作精巧的手工制品,“儿子自己参与的部分反而越来越少”。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