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从创业家到企业家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企业管理从创业家到企业家,在当前的中国经济大环境中,民营经济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重要支柱,是中国经济的重要发展动力。数据显示,在2011年中国民营经济总量就已经占到中国GDP的50%以上。民营企业500强不仅吸纳了大量的就业人员,更为国家的税收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然而民营企业的总体存活率却并不乐观,大量民营企业只能维持小规模运营,仅有极少数民营企业可以成功地发展为稳健的大型企业。数据显示,世界500强企业的平均寿命为40年,跨国公司的平均寿命为12年,中国500强企业的平均寿命为23年,中国大中型企业的平均寿命为7~8年,而中国民营企业的平均寿命仅为2~3年。为何大多数民营企业仅能维持有限的生命,而有些民营企业却可以克服重重阻碍,茁壮成长并成为强大的企业,甚至在**舞**领**?

基于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研究我们发现,民营企业成功与否与民营企业的创业者有着非常重要的关系,也就是在企业的初创期一把手决定了企业的生死和发展。**的民营企业***可以将企业从无到有建立起来并带领至一定的规模,但民营企业如果想成为行业、中国乃至**受人推崇和尊敬的企业,有健康的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的创业家们必须实现自我突破,从**的创业家转型成为**的企业家。那么创业家和企业家之间有着怎样的差异呢?创业家应当为企业留下怎样的宝贵遗产,可以让企业基业长青,摆脱创业家的企业而成为社会的企业?

在Hay(合益)集团70年的历史中,作为为企业提供管理咨询的**化管理公司,我们见证了很多**跨国公司和中国企业的兴衰成败。伴随着对这些企业的研究,针对这些企业***的研究也从未间断,我们从中发现了什么呢?

我们发现,创业家和企业家在以下的七大方面有着明显的差异,这七大方面为:关键责任、自我角色定位、经营理念、增加价值的方式、管理风格、个人能力、社会动机。而这七大方面又可以归纳为三个领域:关键责任和定位、经营哲学和个体本身特点(见表2)。

通过对比,我们发现创业家和企业家无论是从外到内都有着*大的差异,而中国民营创业家和杰出的企业家相比*重要的转型难点不在能力,而在深层次的动机层面,而动机的转变是需要时间和外力的,外部高管教练是现在创业家们比较常用的一个方法,在外力的监督和指导下,让这个不可能的转型变得有希望了,也缩短了从创业家到企业家的漫长之路。

祝愿中国民营企业**的企业家们能够在早期意识到这个转型并成功转型,这样我们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将在更广阔的**舞台上绽放,为企业,为中国,为每个中国人的美丽梦想而努力!

标签: 企业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