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错擦的盆儿谁买单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企业管理错擦的盆儿谁买单,在德国多特蒙德一家博物馆,发生了一件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情:一位女清洁工在打扫卫生时,“非常认真”地把一个看上去有点脏的盆儿擦洗干净,不曾想这一举动,造成了80万欧元的损失。原来,这不是一只简单的盆儿,是德国已故艺术家马丁·基鹏贝尔格十分珍贵的作品。

这件作品的主题是“当屋顶开始滴漏时”,那个黑色小盆里的白色物质体现的是从屋顶滴落下来的液体,整个作品的保险金额是80万欧元。清洁工显然没有把白色物质当作艺术作品的一部分,而是当成灰尘给擦拭掉了。媒体很快针对此事情采访了馆长维腾格尔,80万欧元由谁支付?维腾格尔扛下了责任,表示这笔费用将全部由博物馆支付。他认为,失误是由于 内部管理不当,不能责怪清洁工。清洁工招聘后,馆方的培训不够,没有交代更多的细节。何况这种不能被大众所理解的作品,应不应该展出本身就是一个问题。

错擦的“盆儿”,管理者买单。维腾格尔是明智的,他看到了隐藏在执行力背后的真相。我们批评下属执行力不强,当板子打向下属的时候,有没有想过管理者应该承担的责任?管理者的职责在于,通过设置偷懒风险、加强监督,让不好好干活的人把活干好。执行力的问题往往就是管理问题,是管理不到位的结果,是管理者失职。提升执行力,管理者必须真正负起责任来:

(1)管理者要主动参与到执行当中来。任何一个管理者,同时也是执行者,必须主动参与到执行中来。管理者从自身做起,不能光动嘴、不动手。管理者主动参与任务的执行好处很多:一是发挥表率作用, “身教胜于言传”;二是进行现场指导;三是及时发现问题,提高执行的效率;四是加强情感交流;五是避免****。*****大的问题是摆花架子,管理者亲力亲为,带头落实,能有效的扼制****。

(2)管理者要多替别人想事。管理者是通过别人的劳动去完成任务,必须“清楚的知道你要别人干什么,并让他们有*好*经济的方法去干。”(泰罗语)所以,管理者光想自己的事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学会“换位思考”。*先,管理者要设法让执行者明白干什么,落实任务、明确责任,弄清楚目的和要求。要多想想执行者是不是真的明白了,如果不明白,是什么原因?沟通方式和渠道有没有问题?如何改进?其次,管理者要指导执行者正确地做事,真正找到切合实际、能够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后,管理者要让为下属干好工作**良好的环境。管理**孔茨认为,管理就是设计和保持一种良好的环境,使人在群体里**率地完成既定目标。好的工作环境、人际环境、制度环境、组织环境,一定能够带来好的执行力。

(3)管理者要狠抓管理,改善管理比惩罚员工更重要。管理不改善,靠惩罚员工是无济于事的。为此,管理者要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包括计划能力、指挥能力、领悟能力、判断能力、应变能力、学习能力、协调沟通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只有管理者自身能力提高了,才能在复杂纷繁的管理事务中理清头绪,应付自如。同时,管理者要注重强化执行力机制,在各项管理工作中**机制到位。任何一种机制,都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牵引事物朝着管理者所希望的方向发展的动力。这个问题解决好了,机制才会有效。执行力机制的动力在于任务背后的利益。必须将任务与利益挂起钩来,让执行者成为执行任务的利益相关者。人们一旦确信“干好了有好处,干不好有坏处”,好好干活就理所当然了。总之,利益相关,机制才能到位;机制到位,管理才能到位;管理到位,执行力也就能到位。

标签: 企业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