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龙王港小区夜间施工扰民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长沙龙王港小区夜间施工扰民,城市离不开建设,而施工建设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产生噪音。一边是施工方的工程建设,一边是居民怨声载道。长期以来,住宅小区周边夜间施工产生的噪音问题,一直都是市民投诉的热点。

“白天吵,晚上还吵,每天都遭受噪声污染,已经严重神经衰弱了。”近日,家住岳麓区金星路龙王港小区的一期业主住户代表们在红网消费**集体发帖投诉称,今年10月,小区开始二期建设,经常施工到凌晨,工地的噪声使一期住户的生活受到很大影响。

业主声音

夜间施工噪音太大影响休息

张先生是龙王港一期3栋的住户,该小区一期共有260余户业主,与二期正在施工工地不到百米远。

张先生告诉记者,长时间以来,这个工地经常整个中午都在施工,吵得居民没办法休息。前几天凌晨,他用自己下载的手机测噪音APP软件在家中测试,噪音值超过80分贝。而按照国家标准,住宅区晚上噪声不能超过45分贝。

记者来到龙王港小区发现,*靠近工地的是3、4、5栋等楼房,在小区里面,记者随便问从这几栋楼房里走出来的居民,都说晚上通宵施工或多或少对睡眠有影响。不少户主就这种情况已多次向区环保局等相关监管部门反映,但是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

“老是吵得惊天动地,尤其是灌水泥桩。”家住4栋一楼的55岁王娭毑说,儿子住在这个小区,她刚搬来一个星期,天天晚上听到工地施工。有些业主由于家里有小孩在读书,“自己休息不好还能坚持,小孩晚上休息不好白天上课就没精神。”另一户业主郭先生很是担心,这种情况都持续一个多月了,一周总有几天会施工到很晚。以前睡觉,窗子都不关。“现在虽然习惯性地关上窗子,却不管用,‘哐哐当当’的声音还是会传进来。”

除了受到夜间施工的影响,让业主们更为担心的是,目前二期的所有施工车辆均从一期五、六栋之间的过道进出,而过道空坪底下是地库,业主们担心地库是否承得起,万一产生垮塌事故谁能负责?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