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天然水域实施拖网最小网目尺寸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洞庭湖天然水域实施拖网,近日,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发布通告称,为加强洞庭湖拖网捕捞渔具管理,保护洞庭湖渔业资源,自2015年1月1日起,洞庭湖天然水域将全面实施拖网*小网目尺寸制度。

洞庭湖拖网是指由机动渔船拖带身网、翼网和囊网在中上层水域捕捞作业的渔具(包括各地俗称的针弓网、**网、风网、层网等,禁止使用底拖网),根据相关规定,洞庭湖拖网捕捞囊网*小网目(内径)尺寸为20毫米,拖网捕捞作业时间限定在7—10月,主捕种类为鱵(针弓鱼)、鲹条(刁子鱼)、逆鱼、短颌鲚(毛花鱼)、鲫等经济鱼类。禁止捕捞“四大家鱼”等经济鱼类的天然鱼苗,禁止捕捞幼鱼及苗种作为饵料。

自2015年1月1日起,禁止使用小于*小网目尺寸的拖网渔具进行捕捞。洞庭湖区各级渔业执法机构要对所有拖网渔船渔具的网目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对使用小于*小网目尺寸的渔具进行捕捞的,依据《渔业法》第三十八条予以处罚,并全部或部分扣除当年的渔业油价补助资金。对携带小于*小网目尺寸拖网的捕捞渔船,按使用小于*小网目尺寸渔具处理、处罚。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