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同圈得病很多大不了就治疗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男同圈得病很多大不了就*疗,今年12月1日为第27个艾滋病日,全省各地艾滋病防*宣传活动启动。今日,从湘雅二医院感染科艾滋病研究室了解到,该研究室长期跟踪*疗的350多名患者中,50%是男男同性传播,年龄在19岁-59岁之间,这其中在校大学生患者占40%,年龄*小的仅19岁。

“男男”为艾滋病高危人群

日前,国家疾控中心公布中国大陆的疫情:截至2014年8月31日,现报告存活的HIV/AIDS共490521例,另外已死亡149347例;在新发现的病例中,异性传播64.6%,同性传播24.9%,注射毒品传播5.8%,母婴传播0.9%, 其他为多途径传染。

湘雅二医院感染科艾滋病研究室教授郑煜煌介绍,当前突出的问题是同性性行为特别是“男同”在艾滋病和其他性传播疾病中的快速增长。男男性行为人群目前已成为我国预防艾滋病疫情扩散的防控**之一。

男男性行为

更易感染艾滋病

“大学生中的男男同性性行为在某些城市的蔓延之势已经不容忽视。由于他们有着较为广泛的交际圈,将出现难以预料的‘放大效应’。”郑煜煌指出,男男同性恋因为其***多、性行为特殊等原因,在HIV感染者中所占比率较高。“我们调查发现,一些男男同性恋拥有的性伴数量多数是两位数以上,甚至不乏三位数的。这样的高危行为很容易感染HIV。”

千余名感染者接受

抗病毒*疗无一死亡

“近十年里,一千多名在我院坚持*疗的艾滋病患者无一人死亡。”郑煜煌表示,长期的临床实践和科学研究证明,抗病毒*疗能抑制病毒复制,减少传染性,降低发病率和死亡率,延长患者寿命和提高生存质量。 在欧美等发达国家,艾滋病年死亡率自本世纪初已经下降至1%左右。2008年后新的HIV感染者长期坚持服药的预期平均寿命在45年以上,类似于糖尿病。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