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馆芷江受降纪念坊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芷江受降纪念坊简介:

纪念馆芷江受降纪念坊,位于芷江县城3.5公里的七里桥村,原是***空军司令部群力礼堂,1945年8月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8月21日至23日*****在此举行受降仪式。芷江受降纪念坊为中国惟一********利的建筑物,建于1946年2月。纪念坊正南北向,西柱三拱门,青砖砌就,水泥粉刷,嵌沅州石。

坊面刻有***军政要人蒋中正、李宗仁、于右任、孙科、何应钦、白崇禧等人的题词、对联。纪念坊背中有“芷江受降纪念坊记”206字铭文。芷江纪念坊附近建********利展览馆,展览内部分“八年抗战”、“中国受降”、“历史不能忘记”三部分,用大量文字、照片和实物反映中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的斗争历程。

离此不远处的芷江机场,占地4800余亩,曾是二战暑期盟军远东第二大军用机场,飞虎将军陈纳德的中美混合大队和美国第十四航空队曾以此为基地。机场附近的中美空军联队俱东部和机场指挥塔现仍保存完好。

标签: 湖南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