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芙蓉楼名扬天下洪江芙蓉楼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芙蓉楼简介:

故芙蓉楼名扬**洪江芙蓉楼,芙蓉楼依山傍水,轩昂宽敞,别致雅典,瑰丽无比,是文人骚客登临品茶、吟诗的胜地,登楼眺望,远山近水,一览无遗。唐代大诗人王昌龄曾在古代“芙蓉楼”写下了**的诗篇《芙蓉楼送辛渐》:寒雨连江夜入吴,平明送客楚山孤。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故芙蓉楼名扬**,蜚声古今。

芙蓉楼位于沅、舞水汇流之处的黔城镇,芙蓉楼园林占地面积10250平方米,古建筑面积1137平方米。芙蓉楼主楼是全园的主体建筑,檐竭山顶小青瓦结构,其门眉窗花精雕细刻,栩栩如生。楼后有一芙蓉池,中蹲怪石,石上植有橘柚石榴,池中有水。池畔有一亭,似一弯新月故叫“半月亭”,相传为王昌龄抚琴处。亭中柱联“鱼游水底寻月,树插石缝遮青天”,为近代**家凤凰熊希龄先生撰。

亭右侧拾级而上有一玉壶亭,清道光二十年(1840)年,黔阳辛丑状元龙启瑞将“一片冰心在玉壶”七个合篆成一“壶”状字镌刻于碑并立于亭中。园内还有三角亭、耸翠楼、碑廊等建筑。碑廊、芙蓉楼主楼是同时期修建的,廊内收藏刊刻有唐代颜真卿的“麻姑山仙坛记”碑:宋代“四家”米芾的“西山书院”碑及山谷道人黄庭坚的“选宅”诗碑:宋末元初书画家赵孟hu的“前赤壁赋”字碑:岳飞的“墨庄”碑及元、明、清、**文人墨客碑刻二百余方。

标签: 湖南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