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乐宗师楼乾贵21日晚9点在京去世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声乐宗师楼乾贵21日晚9点在京去世,**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国家一级演员、“金钟奖”**荣誉勋章获得者楼乾贵于21日晚21时在北京去世,享年91岁。

23日上午,记者拨通了楼乾贵的儿子楼静戈的电话,对于楼乾贵的突然离世,他们全家都沉浸在悲痛中。“虽然父亲年事已高,难免有一点糖尿病、肾功能衰退这样的老年病,但用药物控制的还不错,而且他的精神状态一直都不错,前一阵看中医,医生还说他面色红润,难得看到老人家有这样的好气色”,楼静戈对记者说。不过就在一星期前,楼乾贵从家中厕所出来摔了一跤后,情况就急转直下了,“这一跤造成了父亲左腿腿骨骨折,24小时以后就进入了昏迷状态,医生怀疑是血管阻塞,父亲身体很胖又做不了CT,我们在医院守了一个星期,直到去世父亲也没有醒过来。”

楼静戈透露,楼乾贵在80岁时也因为摔了一跤导致腰部受损,造成行动不便,于是逐渐退出了公众视线,这10年来除了颐养天年,楼乾贵依然心系声乐艺术,********年轻人,他每每都不遗余力的给予指导和帮助,他的慈祥和豁达也感动了很多人。

楼乾贵的一生也颇为**,他于1942年考入上海震旦大学医学院,1949年获得医学博士学位,之后在北京协和医院公共卫生学系任医师及助教。因为喜欢唱歌,1953年楼乾贵应邀随中国青年艺术团赴罗马尼亚参加第四届世界青年********欢节,在美声*唱比赛中获银质奖,随后就被调入**歌剧院任演员、声乐教员、声乐指导,他的声乐生涯正式开启。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歌剧院排演了《蝴蝶夫人》、《叶甫根尼·奥涅金》等一大批世界**歌剧,楼乾贵扮演了大部分男主角。

1988年,他还以声乐艺术指导身份随**歌剧院赴芬兰参加“萨沃林那歌剧艺术节”,演出《卡门》及《蝴蝶夫人》,获得极大成功,还曾在天津、上海、北京、青岛举行个人*唱音乐会,出版了*唱专辑音带。2003年,楼乾贵获中国音乐*高奖“金钟奖**荣誉勋章”,被公认为中国声乐界的一代宗师。

标签: 明星楼乾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