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推进校园足球3年布局

2014-11-23来源 : 互联网

今天从在湘潭县举行的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了解到,2012年以来,我省稳步推进校园足球运动,目前已布局7个校园足球城市,网点学校达400多所,常年参加足球活动的青少年达11万人。

近些年来,我国足球水平出现大滑坡,各大国字号球队相继折戟**赛场,引起国人极大关注和反思。足球要从娃娃抓起,国家体育总局和***先后联 合下发《关于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加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意见》。长沙市在2009年成为全国*批48个校园足球布局城市之 一。

为了推进校园足球活动开展,我省在2012年成立了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小组办公室,并于当年确定衡阳、邵阳、常德、益阳为*批**校园足 球布局城市,2013年又确定湘潭、株洲、怀化为第二批**布局城市。经过3年的努力,我省校园足球发展驶入快车道。3年来,国家和省先后投入700多万 元,扶持布局城市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到目前为止,全省共有400多所校园足球网点学校,注册运动员近8000人,每年举办各种类别的比赛2000多场,掀起了校园足球热。

同时, 省校足办加强对网点学校校长、校园足球管理人员、教练员进行培训,组织开展校园足球夏令营、网点学校班级联赛、布局城市足球联赛以及全省总决赛等系列活动 和比赛,促进了青少年足球运动水平的提高,涌现了一批小球星。随着足球理念的普及和活动开展的深入,校园足球已成为一种体育文化,在我省越来越多的中小学校园里绽放。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