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净利润下滑近50% 国货性价比

2014-11-22来源 : 互联网

“这款手机的系统经过我们的优化,比一般的安卓系统更加流畅,配置也是当前比较高的一款,八核处理器、2G内存,而且光圈比刚才**的那款更大,拍照***。”日前,在一家手机卖场,一个国产智能手机品牌的销售人员不遗余力地向孙先生介绍着。

孙先生之前用的是一款三星Galaxy系列手机,他告诉记者,自己并非手机行家,但感觉现在的国产手机和三星手机从配置上看差不太多,价格却差了不少,而且自己试用新机器的时候也试不出什么差别。*终,孙先生选择了一款售价接近两千元的国产手机。

“配置差不多的话,三星要比一般国产手机贵500-1000元左右吧,三星主要卖的还是品牌,现在的手机,用一两年就该换了,买太贵的也没啥意思,而且中低端机去掉外皮,里面都差不多。”手机经销商齐先生告诉记者。

事实上,孙先生的选择可以代表当下许多选择国产手机用户的心态,随着国产手机摆脱了山寨机的尴尬印象,技术和质量逐步提升,国产手机在性价比上的优势十分突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国产手机更加认可。

运营商减少补贴,终端商日子难过了

三星电子财报显示,2014年三季度三星净利润为人民币(6.1249, 0.0014, 0.02%)245亿元,同比减少48.8%,其移动业务收入23.52万亿韩元,同比下滑15%,是所有业务中下跌*惨的。三星公司自身也曾公开表示:“**移动产业的市场竞争加剧,我们的增长前景仍不明朗。”

移动业务作为三星重要营收来源,其中相当一部分收入来自中国市场,不仅中国本土手机企业的崛起瓜分了不少市场份额,而且由于4G普及等因素,国内运营商今年开始减少对终端商的补贴,使得三星和其他不少智能手机厂商的日子不太好过。

“国产机多数以合约机销售为主,三星也有大量的合约机型号,以一部售价1500元的手机为例,以前这样一部裸机卖出去,山东的运营商会补给终端商350元,由于现在4G普及,消费者就算买了合约机,也可以很轻易地使用其他运营商的服务,于是运营商减少了对终端商的补贴,转而将*直接补贴进用户的话费,手机的利润空间自然就小了。”一位山东的手机批发商告诉记者。

10月30日,IDC发布研究报告称,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276亿部,较去年同期的2.617亿部增长25.2%,其中三星和苹果位居前两位,紧随其后的是小米、联想和LG。

性价比高,本土手机品牌市场份额迅速上升

据德国数据统计机构GFK8月份的统计,根据对中国GSM、3G、LTE三种通信制式的全部终端的统计,苹果、三星在国内手机终端市场的份额出现了下滑,以华为、小米、OPPO、VIVO为代表的国产手机的市场份额上升。

多家国产手机厂商人士分析表示,在中国市场方面,越来越多的国产品牌稳占中低端手机终端市场,并向**市场发力。

对于三星在中国市场份额下滑的原因,酷派山东方面有关人士分析表示,去年以来,运营商开始主推4G,整个手机终端市场逐渐将4G作为**,而三星的3G库存较大,4G产品线较短,导致4G产品不足;同时,以国产手机品牌来看,华为、酷派、OPPO等开始向中**手机市场发力,其2000-3000元价位左右的机型在质量和服务等方面逐渐得到市场认可。此外,来自手机系统安全性的因素也影响到国内市场对三星、苹果手机的采购。

据外媒报道,根据*新行业研究报告,小米科技[微博]已经成为**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仅次于三星电子和苹果;小米已经取代三星成为****大智能手机厂商。

小米科技**总监刘飞向记者表示,小米模式的成功可以归结为*重要的三点:高配优价,从产品研发到品牌扩散全流程提升用户参与感,以及来自自有经营线上专卖的渠道优势。在他看来,这种基于高配优价和渠道成本优势进而形成的价格优势是很有力的竞争武器。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