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发电前三季达去年两倍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光伏发电前三季达去年两倍,国家能源局发布数据,2014年前三季度,全国光伏发电量约180亿千瓦时,相当于2013年全年发电量的200%,全国新增光伏发电并网容量379万千瓦,其中,新增光伏电站并网容量245万千瓦,新增分布式光伏并网容量134万千瓦。

但现实是,上半年结束时,我国光伏发电各项指标远远落后于全年的目标。

于是,下半年能源局公布了多项政策促进光伏发电的推进。

作为能源局**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在前三季度主要发展地区仍旧在东部。前三季度,江苏、浙江和广东累计分布式并网容量*多,分别达到70万千瓦、46万千瓦和44万千瓦。

尽管前三季度分布式光伏发电增长区域主要在东部,但是西部地区仍然有优势。

根据能源局发布的数据,前三季度,甘肃、青海和累计光伏电站并网容量*多,分别达到466万千瓦、365万千瓦和313万千瓦。由于西部地区得天*厚的自然资源,光伏电站并网容量要远远**于东部地区。

按照国家能源局年初的计划,2014年要完成14GW光伏装机目标,其中6GW为地面电站,8GW为分布式项目。

根据报道,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王斯成,前不久在第六届中国(无锡)**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上表示,按照现有的政策来讲,年初**的这个目标还是有相当的难度,到现在为止可能光伏发电总的装机还不到2GW。

王斯成预测,随着光伏电站额度的扩大,估计年底装机总量能达到差不多10GW,其中分布式光伏达到4GW还是有可能的。

在光伏装机遇到困难的情况下,光伏发电的补贴政策在刺激光伏项目发展上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而在近日的2014中国**光伏展览会暨**上,王斯成透露,为实现光伏发电平价上网,国家能源局此前计划每年对新能源电价补贴政策进行调整。然而,为了**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2015年不作调整的可能性较大,且已临近年末并没有将此事提上日程。

实际上,国家发改委已经明确了全国范围内分布式光伏上网电价补贴标准为0.42元/千瓦时。

按照发改委的规定,将全国分为三类太阳能资源区,制定相应光伏电站**上网电价。光伏电站**上网电价高出 当地燃煤机组**上网电价的部分,通过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予以补贴。

如果明年光伏上网电价不下调,则至少可**明年一年的光伏行业平稳。不过有消息称,国家能源局下一步将对西部电站组件进行质量监督排查,为后续降电价做跟踪调研,2016年或调整光伏电价补贴政策。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