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股权交易已暂停下月揭晓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绿城股权交易已暂停下月揭晓,融创并购绿城,被业内戏称为宋卫平和孙宏斌“两个人的城和两个城的谜”,而谜底在不断变化。“看公告吧,快了。”对于宋卫平回归的相关事宜,绿城集团副董事长寿柏年告诉记者,下个月会有结果。

此前有市场传闻称,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回绿城的一个重要交换是将融绿交给融创,绿城予以明确否认。“融绿是双方的合资公司,报表是归到融创名下的,这也是开展合作以来一贯的做法,并不能说明融绿将并入融创。”绿城一位内部人士表示。

*从哪儿来?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11月14日,市场传出消息称,香港***已暂停融创收购绿城的股权交易。

“没接到相关消息,以公告为准。”对此,绿城内部人士向记者回应称。融创方面14日未就被叫停一事做出*新答复,但其在12日回应称“交易正常进行”。

目前,宋卫平如何筹措足够的资金,成为各方瞩目的焦点。

今年5月,融创以62.98港元(7.7546, 0.0006, 0.01%)(约合50.6亿元人民币(6.1235,-0.0060, -0.10%))的代价收购绿城24.31% 的股权。这意味着,宋卫平重回绿城,至少要凑齐50多亿元的资金。

有媒体报道,宋卫平为筹资准备了七种预案,其中一种类似于高管众筹,每人出一定资金,虽然这一预案可行性很强,但由于会影响到对公司的掌控,并非宋卫平的*选。

在宋卫平回归绿城的路径中,其中一种方案是将合作平台公司融绿股份或资产交给融创,以换回融创收购的股权及溢价。但绿城方面否认了这一方案。融绿上海公司一位营销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并未听说融绿将被划到融创旗下的消息。

一家知名代理公司项目经理指出,这一方案的可行性较小。原因在于融创收购的是宋卫平、寿柏年及夏一波个人的股份,但融绿则是融创和绿城的合资平台公司,宋卫平并非直接持有融绿股权。“用公司的资产,赎回个人股份,说不通。”

业界认为可行度较高的,是通过金融机构来获取资金。据媒体报道,有机构向宋卫平开出总金额30亿、借款期三年、年息约6%的资金安排,但目前尚不知这一方案是否被宋卫平认可并采纳。

到底是从金融机构筹资,还是在内部通过高管展开众筹,答案或将在下月揭晓。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