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速腾召回事件转危为机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一汽大众速腾召回事件转危为机,就在即将完成累计产销1000万辆目标时,一汽-大众日前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乘用车排名一直位列**的“新速腾”在召回计划之内,此前该款车曾出现产品问题,后因消费者不满意一汽-大众的解决方案而引发争议。有行业人士认为,该召回事件或将在一段时间内降低一汽-大众的品牌影响力,短时间内致使新速腾及旗下其他车型销量下滑。

然而,在北京诺恒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晓峰看来,一汽-大众围绕着“2020战略”的实施,再加上年底包括广州**车展在内的一系列品牌营销及传播活动补救,“召回”事件的阴霾即将散去,危险或将更多地转化为机会。

转“危”为机

此前有人预言,*近的速腾召回事件或将让一汽-大众走下神坛、销售量萎缩,但事实却恰恰相反,一汽-大众的销量还在增长,并且一汽-大众表示将继续扩大产能。

单以速腾为例,来自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乘用车品牌销量排名中,速腾一直稳中有升,8月更是升至销量排行榜第二位。而进入传统销售旺季9月,速腾销量环比也增加1300辆。

另一方面,营销**刘元也认为,目前看来,召回事件对于一汽-大众的品牌影响或许只是暂时的。“一直以来一汽-大众在消费者心目中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一贯受到消费者的支持与喜爱。另一方面一汽-大众的车型技术亮点不少,的确在某些领域‘技术过硬’。”刘元表示。

“这场转‘危’为机的战役,先要转移公众焦点,进行新一轮的营销活动,广州**车展无疑是个很好的市场机会。目前,一汽-大众更重要的工作则是修炼内功,总结该事件的得失,重新梳理内部管理、沟通的流程,让‘同样的错误**犯第二次’。”姜晓峰如是说。

营销创新

事实上,一汽-大众早就意识到了这一问题,广州**车展期间,一汽-大众新捷达两厢车和改款速腾将亮相,而**高尔夫也将是一汽-大众车展的宣传**。

刘元猜测认为,两厢版新捷达的推出,是一汽-大众营销锁定年轻人的一个实践。“无论从价格到产品外观及定位,都找准了年轻人,特别是90后消费者的需求。”过去汽车一直是身份的象征,有车族是成功人士的标志,但是随着汽车市场的开放,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大,汽车渐渐走向普通消费者。

为此,今年一汽-大众曾将汽车“开”进校园,举办“众乐汇”系列活动,请年轻的90后学子走上舞台尽情High,并与他们通过互动游戏了解一汽-大众的品牌历史及环保、****理念等。此外,一汽-大众还通过草莓音乐节等年轻人喜欢的方式与他们沟通。在音乐、体育等领域的深度营销尝试让一汽-大众品牌更加年轻化。

中国汽车产业的高速增长时代早已*****,无论是品牌还是车型的竞争都愈来愈白热化。“过去对于像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广州本田等合资企业而言,凭借着外方的技术及品牌影响力,消费者的认同度相对较高,甚至在一些地区出现了短时间的缺车问题。”罗兰贝格大中华区合伙人张君毅认为,随着中国汽车业增速放缓,像过去那样“粗放式”地做产品营销,**不行。

事实上,从年产销100万辆逐步跨越到300万辆,不止是数字上的变化。“这对于合资公司上游零部件供应体系、合资公司本身的生产和品质管控、营销体系以及下游经销商的渠道管控,都是很大的考验。”一汽-大众企业**总监、新闻发言人**程说。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