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干贝无黄蛋的做法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食干贝无黄蛋的做法,鸡蛋(大)7只,冬菇(大)2只,上汤(冷)l/3杯,小黄瓜2条,上汤2杯,干贝2个约25克,生粉1汤匙,胡萝卜1条,鸡油少许。将鸡蛋洗干净后擦干,在尖头蛋壳上剥开一个如花生米大的小洞,慢慢将蛋清及蛋黄分别倒出在两个碗中。

[原料/调料]

鸡蛋(大)7只,冬菇(大)2只,上汤(冷)l/3杯,小黄瓜2条,上汤2杯,干贝2个约25克,生粉1汤匙,胡萝卜1条,鸡油少许。

[制作流程]

①将鸡蛋洗干净后擦干,在尖头蛋壳上剥开一个如花生米大的小洞,慢慢将蛋清及蛋黄分别倒出在两个碗中。

②将蛋清部分用筷子打散并加入冷鸡汤及盐、味精调匀,然后再灌回每个蛋壳中,洞口用胶纸(或胶布)封住,插放在一盆米饭上(使成站立状)。

③放小盆在蒸锅上,蒸约20分钟至蛋清熟后取出,浸过冷水,便小心剥开蛋壳每个无黄蛋横切成两半成为五角花形,排列碟中再蒸热一次(约3分钟)。

④干贝用1/2杯水泡软,蒸30分钟后撕成细丝。黄瓜切成5厘米长的扇状。胡萝卜、冬菇也各切成相同形状后用开水烫煮30秒钟(水中放盐少许),捞出后排列碟边,中间放无黄蛋。

⑤将上汤煮滚加入干贝用盐调味后,勾成稀芡,浇到碟中,并淋少许鸡油即可。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