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香糖般的爱情有些甜

2014-11-14来源 : 互联网

口香糖般的爱情有些甜,一位女同事给了块口香糖,让我突然想起了曾经的一堂思想道德课上,讨论的话题是“爱情观”。几个人都轮番上讲台陈述了自己的爱情观,其中有位男同学如是说道:“爱情,就像口香糖,开始嚼的时候,有些甜,到*后越嚼越无味了,也就吐掉了。”听了他的观点,想必很多人都会认为这口香糖般的爱情,真的是越嚼越无味,只有一时的甜蜜,时间一长,一切都结束了;认为只可同甘,不能共苦。

我乍听之下,心里甚是不解,是什么样的情况铸就了他这样的观点。见他说得如此轻易,当时我就想站起来驳斥他,可惜没有辩论这个环节。末了,杨老师简单的点评了一下,也认为“此比喻过于世俗,亦很不恰当。”

许是他“只愿曾经拥有,无意天长地久”的观念才有了这么一个比喻,再有就是他对口香糖的制作过程一无所知,只知道享受那片刻的清甜,不曾探究背后的艰辛,所以,他只能把品尝到的那口清甜理解为一个过程,面对考验就早早的放弃,而无法理解成一个结局——爱的奉献。一块口香糖的成品,觉非那么简易。从高温熔化开始,到过滤——搅拌——压制——防硬化处理——压花——冷却——回温,到*后别具匠心的包装。一道道工序,精细严谨,多少人的心血与汗水才有了那一片片新鲜微甜的口香糖。况且,这只是生产,还没包括储存、运输、销售等等。难道这一片片口香糖的结晶,除了那口清甜,在你眼里就这么不值一*?

兴许,我们应该换个角度来理解口香糖般的爱情。从制作口香糖的选材料这**步算起,就应当是恋爱的开始,然后历经雨淋——风吹——外力阻拌——奋力抗争——摆脱阻力——归于平淡——真正相知,终于修得正果步入婚姻的殿堂,而后口香糖那股入口的甘甜,应看作是一路经历的坎坷,换得的甜蜜。到*后口香糖无味了,应是奉献了全部的爱,走到了人生的尽头。从无味开始,经历“磨练”成就香甜,*后全部奉献又归结于无味,口香糖实现了它存在的价值。

爱情呢?或许,如今更多的爱情只能走过口香糖三分之二的历程,从无到有,沉醉甜蜜,如漆似胶,但真正到要无私奉献时,要面对现实生活时,只怕多是选择劳燕分飞了吧。这些仅仅是依附在甜蜜之上的爱情,又如何算是爱情?

口香糖片经历诸多磨难之后,特制的糖衣给予口香糖片*好的守护,让口香糖片持久保持着新鲜口感,这是厮守的爱情。

某年某月某日,找到一个对的人,化身糖衣,永远守护那份清甜,别问永远有多永远,一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已足以。

某时某刻,当你再享受口香糖的这份清甜时,莫忘了,这是甜蜜的结局,并非甜蜜的经过。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