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航政策有望进一步放松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通航政策有望进一步放松,国在通航领域的政策有望进一步放松,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司长刘增禹昨日在珠海参加第十届中国**航空航天博览会时表示,我国有望于今年底对通航公司实现“先照后证”,以促进行业发展。此外,多渠道消息也显示,我国有望从低空空域改革开始,在今年底进一步放宽通航领域的政策。

所谓的“先照后证”,指的是我国有望在今年底实现对通航经营的行政许可,将现有的审批从前置条件改为后置,“先证后照”改为“先照后证”,减少审批条件;同时申请通航经营的企业也将从“必须拥有两架航空器”放宽为“拥有一架航空器、租用一架航空器”,降低资本准入门槛。

刘增禹还透露了“先照后证”的时间表。他表示,此举是管理层推动通航领域发展的重要的“简政放权”措施之一;同时,关于通航产业的“十三五”规划工作也已经展开。***未来将进一步加强自身监管的科学性,释放政策红利,推动通航市场发展。

对于此项改革,一位珠海本土的通航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项措施一定程度上拉低了行业门槛,有利于资金流入通航领域,增强市场活力。”

中国民航大学校长吴桐水也表示,目前我国通航产业尚处在初创期,整体缺乏构成产业的基础要素,也缺乏相关的**制度。随着制度层面的规范,相信通航领域可以取得较大发展。

据悉,我国有望陆续**《低空空域管理使用规定(试行)》、《通用航空经营许可管理条例》(修订版》、《低空空域划设方案》、《通用航空机场申报与审批管理程序》等政策。*为确定的是,国家空管委将于近期召开低空空域管理改革会议,这一消息得到了国家空中交通管制委员会空管局副局长杜强的证实。

杜强表示,国家空管委4年来一直在努力推进低空空域改革,近期召开低空空域管理改革会议,将系统梳理改革试点工作,部署全面推开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相信会促使我国通航市场取得更大的发展。

此前曾有消息称,我国拟在2015年开放低空管制,允许私人飞机使用1000米以下空域,不过杜强并未就此消息做出正面回应。

昨日披露的一项数据显示,当前我国通航产业潜力*大。我国通航业目前共拥有3857架飞机、730名飞行员、286座通航机场;对比美国,通航业共拥有22万架飞机、60万名飞行员、1.5万座机场,每年贡献逾1800亿美元产值。

在此背景下,我国通航产业也正在大规模发展之中,而国资企业有望占据市场先机。以通航飞机制造为例,全国拥有15家具备通航飞机生产实力的公司,除SSAC、山东滨奥为中外合资企业外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