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快递哥本月工资或过万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长沙快递哥本月工资或过万,11日,“双十一”网购**如期到来。“双十一”期间,预计湖南邮政行业快件日均处理量超过350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五成以上。前日和昨日,湖南网民不少提前*购的货物已抵达长沙,快递 公司开始进入派送货物高峰,记者跟随快递员体验“双十一”期间的快递工作。记者发现,平常一个小时就能分完包裹,现在要花两个小时;平常一名快递员**送 100多件包裹,这几天要送200多件。而对于快递员来说,虽然“双十一”能带来过万元的月收入,但每天超过12小时的超负荷劳动却让人吃不消。

分拣

天微亮便开始卸货

要体力更要注意力

前日早晨6时30分,申通快递九道湾分发点。天微亮,借着分发点的灯光,4名快递员围着一辆载满快递的面包车,紧张地卸货。

“你先等一下,车上有400来件包裹要分拣。”看到记者来了,蹲在面包车内的快递员王成根简单打了个招呼,又马上拿起手机大小的扫描仪扫描包裹,随后将扫好的货物递给车外的同事。2003年,年仅18岁的王成根从娄底双峰来到长沙,进入快递行业,一干便是11年。

在仅一米高的车厢内蹲了一个小时后,王成根将所有包裹分拣下车,其他快递员将它们按区域分成四大块。记者注意到,包裹堆满了整个仓库,只留出供一人出入的小道。

“这个分拣器和电脑联网,对着包裹上的条码一扫,分发点、快递员的信息就能传上网,方便买卖双方查询。”王成根跳下车,来不及拭去额头渗出的汗珠,立即再次拣货。

“分拣不仅要体力,还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要在*短时间内将货物分到对应的区域。”王成根负责配送明苑街等三个区域的快递,要将配送范围内的百余件包裹 再次分区。记者蹲下身准备帮忙,拿过一件塑料袋包装的快递,寻找近30秒后,才在密密麻麻的快递单上找到收件人地址。接连分拣5件货物后,记者就已感到眼 睛开始发胀。

装包

脑子里绘好派件路线

一辆电动车三个包裹

上午8时30分,王成根将货物分拣完毕。因为货物较多,当天分拣时间比平常延长了近一倍。王成根拿出麻布袋,思考了片刻,开始逐一将快递包裹装进一个大袋子中。

“在派件前,我们会在脑子里统筹安排好派件路线,先送哪,再送哪,*后送哪,找到*省时省力的路线,再根据先后顺序装包。”王成根说,派件基本按照“先大后小,先上后下”的原则进行,但居民区、单位的收件时间又有所不同,需要在工作中用心摸索经验。

线一绑,皮带一扣,一眨眼的功夫,王成根已装满三大袋的货物。他打开电动车后座的折叠板,将两袋货物平躺着叠在折叠板上,又将剩下的一袋货物竖直摆在电动车踏板上,用绳子牢牢捆住。

出发前,王成根又往身上挂了一个挎包,里面装满快递的文件。他骑上电动车,整个身子被三个大袋子共101件快递包围住,只能露出一个脑袋。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