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高龄业余乐队公益演出台柱子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一支高龄业余乐队公益演**柱子,仲恺高新区陈江街道有一群退休老人,共同爱好传统民乐,因而彼此相知相识,自发组成了陈江民乐队。他们平时经常开展活动自娱自乐,各种节日晚会等公益演出也积极参与,成为当地群众文艺群体中一支活跃力量。

业余乐队演出了专业范

近日上午,在陈江大礼堂舞台上,欣赏到了陈江民乐队一场训练演出。虽然只是当地一支群众业余乐队,他们的表演却颇有专业乐团范儿。

乐队共有15名成员,人人都各有特长,分担着不同角色。除两名主唱和指挥外,其余都是乐器手。演奏的乐器包括扬琴、阮琴、二胡、高胡、笛子、木鱼等等。

表演时,他们集体穿上唐装款式的衣服,颜色一片*红,看上去非常传统又充满喜气,跟传统民乐风格十分相称。《喜洋洋》、《映山红》、《牡丹之歌》、《草原》……一**传统民乐曲目演奏下来,动作规整有序,乐曲和谐悦耳。

76岁印尼归侨担任二胡手,弹阮琴的以前是庄稼汉

陈江民乐队是一支高龄乐队,队员中年纪大的70多岁,年轻的也有50好几。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因为都在陈江生活,又有这一共同爱好,才相互结识并相聚到一块的。

擅长弹扬琴的刘容茂,曾是陈江街道一名小学老师,现在担任陈江民乐队队长。他说,这支队伍是陆陆续续壮大起来的,从*早算起的话,已有七八年时间。退休之后闲暇多了,几个相熟朋友就相约凑一块玩乐器,后来陆续有其他人加入,应有的角色能配齐了,就逐渐组成乐队,开始参与一些公开演出。

刘其旋曾做过乡镇干部,他天生一副好嗓子,成了乐队里的男主唱,各类民歌、客家山歌都很拿手。弹阮琴的冯平生,只是一个种地的庄稼汉,6年前子女长大他也**种地了,通过网上自学和拜师求教,学会了阮琴。

小提琴手蒋强老家远在湖南衡阳,2011年他在陈江文化广场上看到了陈江民乐队的演出后,重新拾起了已尘封多年的音乐爱好。“我很庆幸自己儿时学会了小提琴,现在因为它我结识了这么多惠州的朋友,自己虽年近半百且身在异乡,却一点都感觉不到异乡人的孤*。”蒋强说。队伍里的老大哥范基流,今年已76岁,是从印尼归国的华侨,一手拉二胡的技艺,还是小时候爷爷传给他的。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