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厅为180名小学生发放特殊通行证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环保厅为180名小学**放特殊通行证,早上7点多,细雨濛濛,家住长沙市雨花区大塘冲的雷芮诗小朋友,背起书包,挂上一张通行证,撑着雨伞出门了。出门不久,她没有像以前那样走到万家丽路上,而是从省环保厅的南门进,东门出,穿过地下通道,再步行几百米,走进了砂子塘泰禹小学。

除了雷芮诗,还有不少拿着一样通行证的小朋友,陆续从这里走过。

“路上的车太多了!”雷芮诗的奶奶激动地对记者说。

由于正在修建高架桥,原本双向八车道的万家丽路今年变成了双向二车道。作为长沙市南北方向的主动脉之一,万家丽路高峰时段车流量达每小时6000辆左右。为缓解交通压力,市政管理部门近两个月将部分路段的人行道改成临时的车行道。其中,省环保厅、万家丽车管所这一段,就是改造路段。

早晨高峰时段,记者在这段路边看到,人车混行,不是人躲车,就是车躲人。而这样一段路,正是家住大塘冲附近几个小区的孩子们,前往砂子塘泰禹小学的必经之路。

大约半个月前,了解到这一情况的省环保厅与大塘冲居委会取得联系,表示家住这块、就读于砂子塘泰禹小学的小学生们,上学可以走省环保厅院子里面,从东门出来刚好就是地下通道的入口,这样就可以减少孩子们走大马路的“危险系数”。

居委会和学校收集了一份180多名小学生的名单交给省环保厅。该厅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的袁主任告诉记者,家长只需带上孩子的学生证,到省环保厅大院的物业管理处,就可免费办理一张临时通行证。目前已有几十名家长带着孩子来办理了临时通行证。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