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啤整合阵痛:前三季净利降27%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重啤整合阵痛:前三季净利降27%,重庆啤酒近期高管变动十分频繁:今年初至今,已有10余名董事、监事及高管离职或职务变动,甚至包括董事长、总经理等人员。

在行业**分析看来,这或与嘉士伯推进整合有关,短期内重啤在业绩和人事方面都有所影响。对于公司当前的调整举措,邓炜则介绍,针对内部做到节约成本,外部则沿用“**品牌+国内品牌的策略”,正做一些产品升级。

今年******频繁

今年以来,重庆啤酒在人事方面变动和震荡不断。4日,重庆啤酒还曾公告公司总工程师的离职,如今,又有公司总会计师韩西泽和和总经理助理**东两位高管离职。

对于两位高管的离职,重庆啤酒在公告中解释称,两位高管因个人原因离职,并就所负责相关工作已与公司进行了交接。

记者注意到,重庆啤酒年内已多次公告高管****,从董事长、总经理到副总、总工、总会计师等,至今辞职的高管已多达10余人。

除了原重庆啤酒高管的变动,嘉士伯派驻的高管也频繁变动,包括离职的嘉士伯中国区原总裁马儒超,退休的嘉士伯大中华区原董事长王克勤。

在外界分析看来,重庆啤酒的较大****或与嘉士伯推进的整合有关。“可能有整合方面的因素,大企业控股进驻以后,一般都会按照自己的理念和想法来做人事方面的安排,从而派驻更多的高管。”一位曾长期跟踪啤酒行业的分析师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啤酒行业**方刚也认为,嘉士伯对重啤的整合,短期之内也将带来人事和业绩方面的影响。

前三季度净利下滑26.95%

据悉,针对重庆啤酒,嘉士伯正沿用惯常的整合路线:龙腾计划+勇者之路计划。前者在于提升一线销售员的执行力,以便更好地掌控终端渠道;后者在于优化产品架构,实现品牌升级。

不过,整合在短期之内必然带来“阵痛”,重庆啤酒遭遇了业绩的小幅下滑。

重庆啤酒日前公布的2014年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33亿元,同比下降7.22%;实现净利润约1.60亿元,同比下降26.95%。这一**降幅远远超过公司上半年1.43%的降幅。

其中,重啤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下滑26.95%,主要因啤酒玻瓶减值,公司计提了约1.23亿元的资产减值损失。

在啤酒行业高增长态势**的局面下,重啤2014年业绩也受到一定影响。对此,邓炜介绍,公司正着力进行两方面的调整:从公司内部,比如瓶型调整,将目前多达几十种的瓶型,减少为在全国范围内只使用四种玻瓶,“减少瓶型,将给公司节约很多成本。”

至于外部,采取“**品牌+国内品牌”的策略,“重新包装后推出的重庆啤酒,将把这个品牌做到年轻化、时尚化。在重庆区域,实现重庆啤酒对消费者的影响。”邓炜也视此调整为一种“产品升级”。近日,重庆啤酒的新装也正式上市。

不过,对于整个重啤和嘉士伯而言,当前市场形势仍然十分关键。“在整个啤酒业增长放缓的形势下,区域型酒企业绩均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因为其在地域市场中的份额已十分稳定,难有更大的拓展空间。”前述啤酒业分析师指出。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