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内部信毛大庆提转型6大指标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万科内部信毛大庆提转型6大指标,毛大庆说,口号里的“精细”,实际有精细化管理之意,考验的就是万科员工精打细算、会花*的本领。

为此,近日毛大庆给员工写了内部信,对精细化管理做部署,内部信强调要密切注意6个指标:现金净流入、周转率、利润率、资产收益率、对客户更好,可持续发展。“我晚上从飞机下来就给员工写了信,想了一路。”毛大庆说。

不想谈销售额

***个月,万科实现销售额1711.4亿元,同比增长17.3%。北京万科销售额亦创下历史新高,销售额达到170多亿元。但实际上,这170亿元的大盘子里,住宅销售还能占多少?

“这次不太像以前那几年基本都是住宅销售,这次比较复杂。”毛大庆说,大概有130多亿来自销售型商品房,还有16亿元左右是大宗商业地产的转让,十五六亿元的**房和**回购,*后还有零星社区商业销售。实际这种结构变化,也反映出万科转型的落地。

变化未来将更加明显。毛大庆直言,其实北京公司未来进一步发展,很多人工作可能都会变化,原来400人做住宅,100人做商业和服务业。可能未来200人做住宅,一半人要转到新业务里。在增长贡献上,一部分业务要产生现金流;还有一部分是资产性业务,考察的是存续期间能不能产生正向、应有的租金回报,退出时会产生怎样的效益。

“哪有一个国家的开发商天天谈销售额,明年换个别的话题跟你们聊。”毛大庆说,未来中国的房地产和城市发展一定会到一个比较平稳的阶段,**是大家都比销售额,这种状态属于市场初期阶段。传统单一业务碰到发展天花板,及时用多元新业务调节补充传统业务的不足,企业才能持续增长。进入到稳定的新常态,要比经营能力,各种各样的经营、服务业态就出来了。

服务并非只有小*可*,甚至有时隐藏着一笔划算的大生意。让毛大庆印象深刻的是,单位附近有个幼儿园,招生非常*爆,**投了三亿元,请很多**老师打造**化教育,**年学费收入9000万元,按这种趋势发展,三四年就会回本。毛大庆感慨,“比我开商场****很多,**能力比万科还厉害,我卖多少房子才能*9000万呀。”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