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回应双十一商标问题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马云回应双十一商标问题,回应双十一商标问题。马云表示双十一的商标本来就不是我们的,双十一这个节日也不是属于我们的,我们的同事在设计的时候,三年以前就注册了,三年以前我们觉得这个双十一必须要成为**化。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你说到艰难,我问一个跟艰难有关系的,刚才说双十一—1111目前是你*喜欢的数字,喜欢到已经把它去注册成了商标,会让其他小伙伴会觉得比较艰难,比如说东东、宁宁,他们可能会觉得这个东西什么时候成老马家的了,本来我也能用的。

马云:**,双十一的商标本来就不是我们的,双十一这个节日也不是属于我们的,我们的同事在设计的时候,三年以前就注册了,三年以前我们觉得这个双十一必须要成为**化。尤其到去年我们确定要把双十一节变成**双十一,不仅是中国,可能菲律宾、可能越南、可能美国,今年是意大利、法国、韩国已经开始起来,日本都开始起来。

如何变成一个**化?但是如何**化,中国企业吃了很多亏,商标管理、知识产权方面,一直以来我们都是跟在别人后面,我也是在媒体上面看见阿里巴巴[微博]注册了双十一,这帮年轻人真的有远见、有想法,如果某**一个国家他注册了,说他们的国家的,你也够头痛的,这种事情我们国家经常发生的,我们国家的一个历史上的人物或者别的事儿变成别的国家了。当然我们真正的出发点不仅仅是一个知识产权的保护和发展,我们希望把双十一节真正变成消费者和制造业,就是商家的一种和谐的关系,重新打造,这是我们的出发点。

那双十一的核心想法是能够变成全部消费者分享快乐的这**,但是如果双十一这**变成了商家打自己的牌子,伤害别人的时候,为了确定自己利益的时候,担心把双十一又返回到历史上面,就是恶劣竞争、恶性竞争的时候,在这个时候,商标的保护,保护双十一节变得*为重要了。

我们欢迎任何人来使用的,其实今年我们花了很多心思让很多的商家来参与,包括线下的百货公司、百货大楼,但是我们**一样事情,在双十一节的时候,恶意竞争,把自己输得很高,伤害消费者利益和伤害其他商家,因为这本来是一个狂欢日,不要搞成不舒服,这是我们的出发点。

主持人:但是在这样的局面之下,你原本倡导的让**没有难做的生意,对于你周边的伙伴来说,他们是会更难做一些还是会更容易一些?

马云:我自己觉得在所有的商业活动必须要有一个**的游戏规则,在大家遵守游戏规则的情况下,应该会越来越好做,原来大家可以胡乱搞的时候,当然你是舒服了,别人不舒服了。所以交通指挥一样,一定要有一个交通的游戏规则。阿里创办了这个节日,我们希望创办并参与这个节日,*后这个节日是属于所有的消费者,属于所有的商家,千万不能属于我们。这个我其实在媒体上也看到了,说阿里*注了双十一商标,让自己所用,那可能把阿里巴巴也看得太低了,因为我们没有必要干这个事情。如果我们干这个事情的话,我们就**不起双十一节,就要离世界就更远,因为你*后可能要在巴西、阿根廷、委内瑞拉都要搞双十一节,你都要让人家使用这个品牌,我们有责任和权力保护好这个品牌,不让恶性竞争的日子。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