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6成车主嫌4S店贵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调查称6成车主嫌4S店贵,买车难,除开购买新车所花费的几万、几十万甚至数**的费用后,养车、修车等事项每月也要几千乃至上万的开支;不买车也难,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百姓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工作或出游对交通工具的依赖不断增大,汽车已经成为不少家庭的刚性需求。

从2003年到2013年,全国民用汽车拥有量从2380万辆增长到1.37亿辆,城镇家庭每百户家用汽车拥有量从1.4辆跃升至21辆,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我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汽车**”。

在达州,每年的乘用车增长也不断提速,从2009年新增1万余辆到2013年新增2.7万余辆,年度增幅在近年来一直超过13%。

与此同时,汽车维修业也从单纯的道路运输车辆维修**行业发展为面向全社会的民生服务业,进入了一个**的发展时期。截至目前,达州全市共有机动车维修业户及涉及机动车维修的汽车综合服务企业1200多家,从业人员近7000人,年产值近17亿元。一个多种经济成分并存、多种业态模式互补、服务供给充足、社会**有力的机动车维修市场体系已初步形成。

汽车维修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带动了整个汽车后市场服务能力提升,拉动汽车配件、保险、职业教育等上下游产业经济的发展,有力支撑了汽车工业发展,成为了汽车后市场的驱动引擎。

但是,冷静地分析机动车维修业,可以看出,在经过长期较快增长之后,也还存在市场结构不优、发展不规范,消费不透明、不诚信等问题,正在进入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主题的“第二季”。建立更加诚信透明、价格合理、便捷周到、满意度高的机动车维修服务体系势在必行。

4S店虽配件正宗、服务好 但价格贵,选择单一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随机调查得知,对达州和南充的50位受访者中,有33位车主认为“4S店的售后维修价格贵且存在一定虚高。”

“我这辆车购买一年多了,车况一直挺好的,因为还在保修期内,所以保养都是在4S店做。偶尔有些小擦挂,也都是在4S店处理。汽车是个大件商品,我觉得在保养、维修的问题上,还是找4S店放心些,特别是在保修期内。”家住达州荷叶街的北京现代瑞纳车主刘女士告诉记者,“以后过了保修期,如果4S店的保养、维修价格比较实惠,即使比外面的维修厂稍微贵点,在我的承受范围内,我也会选择在4S店保养、维修,因为4S店的配件要正宗些。第二,对客户的车况跟踪也做得比较好,这让人觉得靠谱。”刘女士认为,购车、用车应该有个财务规划,既然购买了,就要规范地保养、维修,这很重要,关系到生命财产安全,不能因为维修费用稍微贵一点就在质量上退而求其次。

“4S店的售后维修那么贵,我们这车跑得这么勤,隔三差五总是要换个这个、换个那个配件,检查一下车况,如果都是到4S店去弄,那一年还能存几个*?”在一辆桑塔纳出租车上,王师傅讲到,“我们小问题基本上都是在塔坨附近的修车门市处理,大点儿的问题就去修理厂,现在修理厂的配件也不错,**能够满足使用,*主要是价格便宜一些。出租车基本上都是这样,也没见有什么不好。”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