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最美公交司机被追授

2014-11-11来源 : 互联网

株洲*美公交司机被追授,他永远地离开了心爱的方向盘,却给很多人指明了人生的方向。他是唐迪生,株洲T2路公交车司机。上周五,在驾车运营中,他突发心肌梗死。在生命的*后时刻,他完成了靠边停车、疏导乘客、报告处置等一系列动作。

他的敬业事迹温热了初冬的株洲。今天,一座城都在为他送行。

11月7日早8点左右,唐迪生驾车从株洲车辆厂开往神农城广场。随车的监控录像记录下了他生前的工作画面:

8点30分,唐迪生面露难色,用衣袖擦拭脸上的汗珠。他把车辆靠边停稳后,打开车门,并向乘客解释:“大家请等一下,我实在受不了了。”随后,他扶着驾驶室旁的栏杆下车,拨打电话向公司汇报情况;

8点38分,唐再次登车组织60余名乘客有序下车换乘,此时他的声音已很微弱;

8点42分,*后一名乘客离开车厢,唐迪生关紧车门,用手扶着头趴在方向盘上;

10点22分,年仅40岁的唐迪生因*救无效离世,病因是急性心肌梗死。

今天一大早,近500名市民自发赶到了株洲市殡仪馆,竖起“向*美驾驶员唐迪生学习致敬”的横幅。

株洲市民涌上街头为唐迪生募捐,共汇集善款11.1万余元。目前,湖南省总工会已追授唐迪生“省五一劳动奖章”。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