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家长自称焦虑或将传染孩子

2014-11-11来源 : 互联网

**家长自称焦虑或将传染孩子,有一种焦虑叫做中国式家长焦虑,调查显示92%的家长为孩子的成长、教育而焦虑。5个学霸的妈妈们组团找老师强烈要求补课,只为**孩子们能冲刺名校。教育资源相对10年前丰富了数倍,可显然,家长的教育焦虑情绪却有增无减。

孩子还未出生就“产前焦虑”,盼着孩子健康平安;小孩刚会走路,就开始物色幼儿园,紧接着又物色小学;小升初时,逼着孩子去上奥数班;中考完了,又连夜挤在名校门口给孩子排队报名……

中国的家长们似乎陷入****的焦虑。人民网的一项调查显示,92%的家长有对孩子成长、教育方面的焦虑,超过六成的家长焦虑症表现在控制孩子的休息、娱乐时间上。

92%的家长承认焦虑

“*近我接到一个久未谋面的朋友的电话,她家的娃儿明年九月要上小学了,可她现在就开始睡不好,还大把大把地掉头发。”担任小学班主任多年的戴老师被自己的这位朋友有点吓到,朋友整天琢磨着:孩子分班能挑老师吗?给谁送礼就能把孩子放到一个好老师班里?那个学校有对口中学吗……

“这一连串的问题整得我哭笑不得。这要是真上了学,孩子稍有个风吹草动,她受得了吗?”戴老师说,现在和这位家长有同样想法的家长不在少数,对*生子女过分关注、对教育不信任、对学校工作不了解、对教师行为误读等诸多的因素交织在一起,造成了家长这种失衡的心态。

而在长沙河西一所知名初中,一个学霸团的妈妈们成了抱团焦虑的典型。这5名学霸的妈妈除了专职陪读照顾孩子的起居生活,她们还动用各种关系,找到每科的任课老师,在课余时间给5名学霸“开小灶”,目的就是为了让这5个孩子保持年级前几名的优势,冲刺名校。

而人民网的一项调查显示,92%的家长承认自己有对孩子成长、教育方面的焦虑,98%的人认为身边有其他家长存在焦虑现象。63%的家长焦虑表现在控制孩子的休息、娱乐时间,46%的家长替孩子选择兴趣爱好和强迫孩子做他自己不乐意做的事,47%的家长为孩子放弃自己的生活。

长沙中考录取这几年推行等级制,希望能淡化分数,但是越来越多的家长认为只有实行总分制才公平,“多考一分有多考一分的好处。”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