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一水泥厂变身打不死的小强

2014-11-11来源 : 互联网

株洲一水泥厂变身打不死的小强,“这厂子是‘打不死的小强’,关了好多次,可还是照样开工。”71岁的罗爹爹说起离家200米外的株洲市荷花石灰水泥厂,就气不打一处来。昨天晚上,他弯着腰把满是灰尘的水泥台阶清扫冲洗干净,结果今天早上又是厚厚一层灰。

今**午,省人大环资委三湘环保世纪行的大气污染防*执法检查小组来到这个多次被关停却始终“停不了”的水泥厂暗访,发现里面仍有大货车不断进出,工作人员正忙着往车上装货。

小孩身上摸出一层灰

荷花石灰水泥厂位于株洲市石峰区清霞路,处于石峰区的繁华区域;远远望去,几座高大的立窑杵在厂内分外惹眼。不时有货车开进厂内,满载着一袋袋物品出门,扬起阵阵的灰尘。

同住水泥厂附近的刘娭毑更担心的是6岁孙子的健康。“严重的时候,身上能摸出一层灰,而且浑身发痒。这样的环境,小孩子呼吸久了肯定会有影响。”刘娭毑说,自己多次找相关部门反映,可是始终没能把问题解决。

执法检查组走进厂里,立窑附近的传送带正在作业,一袋袋物品送到了立窑的后侧;一辆货车停在里面,一名带着口罩的工作人员正在装货。资料显示,这个水泥厂在2012年就上了整改榜,在环保设施建好之前要关停,且两组立窑须拆除。

为何立窑没有拆除,厂内还有人作业?“我们这不是水泥,是粉末。”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该厂一名工作人员表示 ,水泥厂之前确实收到了关停整改的通知书,但是他们已经改变了项目,将水泥厂立项为粉末厂,且已经通过环评。

记者要求查看立项的批文与环评资料,工作人员开始称放在办公室。当他打完一个电话后,又称负责人不在厂里,相关资料无法查看。

多次无视关停通知

“这个厂的环评没有通过。”株洲市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环保局从未发放荷花石灰水泥改为粉末厂的批文,厂里工作人员答复的内容并不属实。

株洲市环保局石峰分局二中队队长杨桦表示,分局早在2010年就对该厂下达了停产整改的通知;2012年,因为厂里的违规行为,环保部门再次下发了关停通知。

记者在杨桦提供的资料中看到,荷花石灰水泥厂成立于1998年8月18日,营业执照有效时间为2012年12月31日。

省人大环资委监督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环保局下达的停产通知污染企业拒不执行,环保部门可以通过两种办法来“落地”。**是申请法律强制执行;第二是协调经信部门来处理。“我们会向省环保厅、省经信委等部门交办,督促他们对这样的企业进行处理早日关停。”执法检查小组表示。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