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每个苹果都被小心翼翼地咬去

2014-11-11来源 : 互联网

乔布斯每个苹果都被小心翼翼地咬去,乔布斯去世,他与胰腺癌斗争了1年多。乔布斯在2月已知大限将至,提前闭门谢客。*后的时光中,他选择与妻儿共同度过大部分时光。他认为:“有子女,这比我做过的其他事高兴一万倍。”乔布斯略显普通的家门外摆满了祭奠的鲜花、蜡烛与苹果,每个苹果都被小心翼翼地咬去一口。

“苹果失去了一位富有远见和**力的天才,他丰富和改善了我们的生活。世界因他无限美好。世界失去了一个不可思议之人。”高中毕业后,他在里德学院只念了一学期的书;21岁在**里成立了苹果电脑公司。

乔布斯留给我们的十条经验

几年后,儿孙会问,生活在史蒂夫·乔布斯担任苹果CEO的时代是怎样的。他们会说:“乔布斯是*棒的商界CEO。他是怎样的人?你从他那里学到了什么?”你怎样回答?忽视当下事物的重要之处是人之天性。

“他的每次重要演讲,或者收入报告会或者 YouTube上播放的闲谈,在他离去之后看起来都会智慧10倍,只因为他不在了。”

所以,今天,让我们停下来,设法提醒自己史蒂夫·乔布斯教给我们的一些经验:

1.***的****都是艺术与科学的嫁接。史蒂夫经常指出,苹果和其它所有计算机公司的*大区别在于苹果一直设法嫁接艺术与科学。乔布斯指出,研究Mac的初始团队拥有人类学、艺术、历史和诗歌等学科的教育背景。这对苹果产品脱颖而出一直很重要。这是iPad与它之前或之后所有平板电脑的区别。这是一种产品的外观和触觉,是它的灵魂。但计算机科学家或工程师很难看出这种重要性,因此任何公司都必须有一个**认识到这种重要性。

2.要**未来,你不能靠销售讨论组。有一种管理理论认为,你必须倾听顾客的意见。史蒂夫·乔布斯是第—位说这是浪费时间的商人。今天的顾客并不总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尤其如果是他们从未见过、听过或接触过的东西。当苹果要推出平板电脑的消息已经很明确时,很多人持怀疑态度。当人们听到那个名字(iPad),它成了微博上的笑料。但是,当人们拿着它使用它的时候,它成了“必不可少的东西”,成为有史以来发展*快的苹果产品。乔布斯信任自己胜过信任任何人。几**来,毕加索和其他伟大的艺术家都是如此。乔布斯是**个这么做的商界人士。

3.绝不要害怕失败。乔布斯被自己挑选的继任者解雇。这是商界30年来*著名的尴尬事之一。但是,他没有从此成为一个默默无闻的风险资本家。他没有创办一家制片公司,整天出去应酬。他振作起来,回到自己热爱的工作。8年前,他被诊断为胰腺癌,并被告知只有几周生命。如同塞缪尔·约翰逊说的,没有什么比垂死更能让人集中精神。以下是乔布斯2005年在斯坦福大学的演讲片段:没有人愿意死。就算想上天堂的人也不希望通过死去那个地方。但是,死亡是我们共同的终点。没有人逃得过。而且,本该如此,因为死亡很可能是生命*好的**。它是生命变革的促进者。它清理掉旧的,让位给新的。你的时间是有限的,所以不要浪费在过别人的生活上。不要受困于教条,也就是按照别人思考的结果生活。不要让他人的意见淹没你内心的声音*重要的是,有勇气遵从你的内心和直觉。它们不知怎的知道你真正想成为什么。其他的都是次要的。

标签: 企业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