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景张谷英古村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张谷英古村简介:

湖南美景张谷英古村,村子位于湖南省岳阳市岳阳县张谷英镇。整个村子历史悠久,始建于明万历年间,距今有着600多年的历史。村落因张谷英始姐起建而得名,而经明清两个年代的多次兴建,至今依然保存有较为完好的明清民居传统建筑。张谷英村*大的特点是“家家相连,户户相通”,连体的建筑形式,中轴线设计理念,被誉为“民间故宫”。

村庄建筑由“当大门、王家瑖、上新屋”三大部分组成,整体面积51000平方米,房屋1732间,天井206个,整座大屋依山而建,平面布局呈“丰”字形,建筑内廊相接,穿行其间“晴不曝日、雨不湿鞋”,走进张谷英村处处高墙深巷,家家民居相连,室内都靠天井通风,室内建筑雕刻精美、笔画简练、线条清晰、形象**,历经数**风雨侵蚀依然保存完好,故被建筑**誉为“湘楚明清民居之活化石”。 村落里现在依然住有600多户,2600多人口,他们都是张谷英的后代子孙,至今还保存着*特的风俗习惯和饮食文化。张氏族人们始终把“耕读继世、孝友传家”这八个字作为告诫后人的家训。古村、家族、民俗、吸引了诸多知名剧组再此取景拍摄, 如《建党伟业》,《摩卡》等 “探民间故宫之谜”、“享世外桃源之乐”,张谷英景区热忱欢迎您。

标签: 湖南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