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记者谭里和上央视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残疾记者谭里和上央视,“别人的新闻是跑出来的,我的新闻是爬出来的!” 从业8年,他拄着拐杖找新闻,走遍全省120多个县市区,采写了300多篇近200万字的深度报道。

11月4日,在由***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全国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北京举行决赛,经过层层挑战,谭里和*终成为参加**电视台特别节目录制的10位**新闻工作者之一。   一个残疾青年如何蝶变成一名**记者?11月6日,

考了两次才当上记者

15年前,株洲茶陵的残疾少年谭里和(小儿麻痹症致残)是一个求助者。复读三年,总是因为残疾被大学拒之门外。

这时,一群有正义感的记者在新闻媒体上大声呼吁,使得事情峰回路转。2001年9月,时任湖南省代省长的***为谭里和作出批示,他走进了湖南中医学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前身)。

2006年、2007年,谭里和两次到今日女报应聘记者岗位。社长、总编辑王伏虎被他的执著和真诚所打动,*终,今日女报社破格录用了这名学医出身的残疾青年。

撑坏29根拐杖

在采访路上,谭里和*怕的就是拐杖断了。有一回他在衡阳乡下采访,因用力过度拐杖断掉了,这让他寸步难行。他的妻子转了四趟车才将新拐杖送到他手上。每次下乡采访,他要消耗三个拐杖垫,每个月至少要用20个左右拐杖垫,迄今为止被他用坏的拐杖有29根。

2012年元旦节前夕,洞庭湖渔民们的船被困在一片淤泥的湖上。谭里和拖着不便的身躯,陪他们度过了新年,记录了他们的艰难,写成了稿件《洞庭湖上的“天吊户”》,稿件产生*大反响,为渔民解决了实际困难。

他采写的《临湘女交警双手托起九幼童生命》、《湘大副教授和她的小摊贩丈夫》等多篇报道都引起很大的反响。2010年年初,谭里和被今日女报聘为**的*席记者。

这次从北京回来,谭里和向报社**提出了一个要求:“我更加要往基层跑。”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