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无腿男登央视舞台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24岁无腿男登央视舞台,两年前,浏阳男子谭望明只是一个用手撑着走路、在长沙满大街找工作处处碰壁的残疾人。两年后,谭望明却登上了央视舞台,凭借自己的舞蹈,把2014年度全国“**乡村牛人奖”搬回了家。昨日,谭望明在浏阳向记者讲述了他的“励志人生”。

用手走路的他,失去爱情拥抱舞蹈

今年24岁的谭望明是浏阳市沙市镇人,8个月大时因为患小儿麻痹症,双下肢肌肉萎缩,从此只能靠双手撑地行走,被人称为“无腿男”。19岁时,在长沙学了三年电脑后,他回到浏阳在一家公司做文员,每个月1000元的工资让他连生存都无法**。这时,他又恰恰经历了一场刻骨铭心的失败的恋爱。

原来,还在长沙学电脑时,谭望明通过网络认识了一名同龄的大连女孩。两人通过网络交流将近两年。当女孩打算从大连来到长沙和他在一起时,遭到女方父母的强烈反对。谭望明主动提出分手。

随后,谭望明来到长沙想找份工作,却处处碰壁。别无选择时,谭望明经朋友介绍去了娄底一个叫“一缕阳光”的残疾人艺术团。艺术团以街头卖艺的方式进行各种表演。当时艺术团里有一名来自云南普洱的黎族小伙子汤中伟。他是艺术团的义工,也是艺术团里**的健全人,爱好跳街舞。有人提议让谭望明和同龄的汤中伟组合跳舞,于是,两人就这样成了一对组合。“没有了爱情,我还有舞蹈,我要向世人证明我是一个有用的人。”谭望明说。

融入励志故事的舞蹈,得到评委肯定

两人组合刚开始是毫无章法的一顿乱跳。“就是在台上各种扭。”他们的“另类组合”在街头表演时,常常被人嘲笑。

2013年10月,他们接到了湖南卫视《齐舞飞扬》节目组的邀请。在电视台专业舞蹈老师的指导下,他们排练出了原创舞蹈《攀登》。两分半钟的舞蹈,讲述的是谭望明身体残缺却渴望登上山峰的梦想。*后的一个画面是,心怀梦想的谭望明虽然没有脚,但他依然用手撑地倒立着一步步爬上“山峰”。这支舞蹈虽然没有获得奖项,但当时的评委、**舞蹈家沈培艺却评价“震撼,表达出生命的坚韧,让人仰视”。这让谭望明享受到了被肯定的喜悦。

参加完《齐舞飞扬》节目后没多久,“一缕阳光”残疾人艺术团因种种原因解散了。为了生计,谭望明和汤中伟来到长沙卖起了“鸭**”,两人晚上卖鸭脖到凌晨,白天有空闲时就排舞、训练。谭望明说:“我们希望能通过舞蹈改变命运。”

登上央视舞台,斩获“全国乡村**牛人”

2013年底,两人报名参加了《中国达人秀》的海选,按照节目组要求编排出了一支讲述兄弟友情的舞蹈。他们的演出获得了全场观众“YES”的表决通过,两人得到了一笔奖金。有了*,两人将原来的艺术团重新组合起来在浏阳街头进行表演。

今年9月的**,谭望明和汤中伟正在浏阳街头演出,香港**影星苑琼丹突然走上前来为他们喝彩。原来,苑琼丹是**七套“第六届新农村才艺风采大赛”的梦想观察家,她和节目组遍访全国,寻找**实力的乡村“牛人”去央视参加全国性的“牛人大赛”,*终从全国1000多组选手中选出32组“牛人”参加决赛。苑琼丹看过谭望明、汤中伟在《中国达人秀》上的表演,并记住了他们,就这样,两人被苑琼丹相中。

9月27日,央视七套“第六届新农村才艺风采大赛”之“牛人大赛”如期播出。舞台上,谭望明残缺的肢体一次次腾地而起,表达着生命的抗争……*终,他们的原创舞蹈《站立》获得亚军,成为2014年度的“全国乡村**牛人”。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