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节气长沙等13省会城市遇最冷天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立冬节气长沙等13省会城市遇*冷天,受冷空气的影响,从华北到江南大部地区出现降温,13省会城市迎下半年来*冷天。8日开始,北方气温普遍回升。而在南方的强降雨区会向东移动,江西、湖南部地区分有暴雨。

立冬日遭遇大范围降温 明天气温回升

自5日以来,受冷空气影响,我国多地出现降温。昨天14时较前天同一时次,甘肃南部、宁夏南部、云南东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东北大部、内蒙古东部等地普遍出现6-10℃降温,辽宁西部、吉林中东部和黑龙江东部多地降温幅度达11-15℃。

今天降温区域继续向南推进。北京、天津、太原、石家庄、济南、郑州、合肥、武汉、南京、长沙、南昌、重庆、贵阳13个城市将迎来今年下半年以来*冷天。

明天降温范围将比前两日明显缩小,升温将成为主旋律。内蒙古大部、东北大部、华北、黄淮等地气温将回升。华北、黄淮等地近地面风速小,将可能出现轻到中度雾或霾天气。

南方强降雨东移 江西湖南局地有暴雨

昨天南方阴雨天气开始加强,昨日08时至今日06时,云南中南部、贵州西南部、广西西部和海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雨势较强,降雨量达30~86毫米。

今天强降雨区东移,**气象台预计,江淮西南部、江南中西部、华南北部和西部、贵州东部和南部、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

相较于10月27日-11月1日的降水过程,本轮降水过程,强降雨的范围相对偏南,降水持续时间也相对要短。从历史数据分析,11月在贵州、广西、湖南、江西等地出现暴雨并不多见。这次降水对缓和干旱有利,应提前做好水库蓄水工作。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