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长江挖经销商圈钱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吴长江挖经销商圈*吗,雷士照明惠州临时总部大楼四楼会议室外的陈列架上,还摆着公司创始人吴长江的各种荣誉奖牌,包括照明行业风云人物。会议室内,烟雾弥漫、气氛沉闷。王冬雷与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个雷士运营中心的负责人,一起围坐着听一段吴长江演讲的录音。运营商们的脸上多少带着不安,有的眉头紧锁,有的吸烟沉思。

在对重掌雷士照明(02222.HK,下称“雷士”)失去信心后,雷士创始人、原CEO吴长江另起炉灶,跳过雷士各地的运营中心,想直接与全国两三百个雷士二级经销商联手,通过众筹的方式,创立O2O(线上线下融合)的平台。

这直接威胁到他一手扶持的全国30多个雷士运营中心的利益,将动摇雷士赖以生存的渠道根基。为了遏抑住不利的事态,雷士董事长兼临时CEO王冬雷昨**午召集雷士全国各地30多个运营中心的负责人,齐聚惠州,共商对策。

“吴长江这样做是为了圈*,还赌债。”王冬雷在会上说,吴长江在雷士**运营商的层面已经信用破产,但在二级经销商的层面还有光环,所以“一定要在二级经销商中,把吴的信誉冲破”。O2O是好模式,但“我们*先要把运营商、经销商稳定,在稳定中求改革、求发展,否则什么都没有”。

雷士照明表示,10月22日,惠州公安局已就吴长江等人**挪用资金一事进行立案侦查,并就此事向雷士照明发出“立案告知书”。

据了解,雷士照明、德豪润达都计划在11月8日前复牌,复牌前王吴双方的较量仍在进行。

王冬雷指吴长江目的是“吸*”

昨**午三点半左右,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个雷士运营中心的负责人在雷士照明惠州临时总部大楼四楼会议室听到了王冬雷出具的吴长江的讲话录音。

在录音里,吴长江慷慨激昂地描绘了新的蓝图。他说,明年1000家店,三年内3000~5000家店,争取国内每个县设一家店,县级市场统一价格,每省统一配送,希望实现渠道扁平化。

吴长江想跨过雷士各地一级运营商,直接与雷士二级经销商一起建立**的O2O平台。“我们可以整合欧普、三雄、阳光、飞利浦等产品,在我们统一平台上卖,希望在行业里做到**。”在录音里,吴长江说,互联网为商业模式变革带来很大想象空间。

“我们O2O电子商务平台,定位在建材领域,围绕灯具展开。”在录音里,吴长江说,“所以我们成立公司,用众筹模式,向大家集资。员工、经销商先集资,先投10亿、8亿,经销商每个*多200万~300万元的额度。”他接着说,明年将引进资本,新公司三年后计划上市,“我们在照明业又将是知名企业”,“未来我们少则100亿、多则上千亿的市值”。

从录音里听到,吴长江向经销商“抛出了绣球”。每个店经销商占40%~49%的股权,新公司占51%~60%的股权。另外,经销商在新公司中也有股份。“大家一起发财,”吴长江说,“现在缺的是电子商务平台的建设,不是天猫、京东、58同城,是自己的平台。”

标签: 企业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