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人士工作的秘密方法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成功人士工作的秘密方法,无论是**的管理者,还是其他领域的成功人士,他们之所以成功,除了有明确的目标之外,他们都有自己的一套工作习惯和方法。工作习惯和方法涉及的不仅是他们的优良习惯,还是他们有效进行工作的关键。

总结成功人士的工作习惯和方法,他们的日常基本工作主要有“年工作”和“日工作”。那么他们应当用什么方法进行呢?

一、“年工作”采取统筹法与分段法

统筹法就是对一年要做的事进行统一的安排,构成全局性与整体性的构思与计划,并进行安排实施的总目标。分段法是讲一年按自然季节或月度进行划分,或者按照**项目及事件的进展程度进行划分。在执行计划的过程中做好每天、每周、每月、年终的工作总结。

二、“日工作”采取“ABCD工作法”

“ABCD工作法”就是一种工作计划的排序法,简单易行,它也是在“ABC分析法”基础上完善的五行管理学工作方法理论之一。导入此方法用于职业经理人的每日工作计划。我们知道ABC分析法又称为“巴累托分析法”、“ABC分类管理法”和“**管理法”等。它是根据事物有关方面的特征,进行分类、排队,分清**和一般,以有区别地实施管理的一种分析方法。现在我们扩大到D,D主要是用于对当天的突发事件及应急事件的处理的时间安排,也就是“无规则预留法”。

ABC工作法(或者说ABCD工作法)的基本原理,可概括为“区别主次,分类管理”。它将管理对象分为A、B、C、D四类,以A类作为**管理对象。其关键在于区别一般的多数和**重要的少数。

“区别主次”包括以下的步骤:1.收集数据。即确定构成某一管理问题的因素,收集相应的特征数据;2.资料整理。即对收集的数据进行加工,并按要求进行整理;3.根据工作的分类标准,进行ABC分类,列出ABC分析表。其中A类是重要任务,B是次要任务,C是一般任务。D类是所留出的机动时间,用于处理突发事件。

这个方法一般用表格登记,因为在表格中可以比较直观地填写任务的内容,工作的方法、工作的时间安排、和当天稍后的总结等。它的效果是能培养职业经理人的计划意识,使各项工作在有序的状态下开展,便于自己进行分析和总结,及时避免工作的失误和纠正错误,也便于上级**了解情况和考核。

标签: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