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行业调查新能源破局关键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储能行业调查新能源破局关键,新能源领域,素有“能源问题即是储能问题”的共识,储能也被称为能源*后一公里。因此,在风电和光伏大热时,一些企业、创投就把触角伸向了储能领域。今年以来,储能***的不断突破,特斯拉强势进入,储能似乎迎来新的机遇,但是,储能技术流派众多,成本高居不下,商用路途依然遥远,为此,历经数日调查,通过市场分析、行业把脉、公司案例、投资理念等多个维度反映储能行业的现实困境与发展前景。

市场

化学储能迎发展契机市场规模达千亿元

对绝大多数人来说,储能这个词或许比较陌生。简单来说,储能就是指将电能储存起来,以备人们不时之需。如今储能技术分类众多,大致包括机械储能、化学储能和电磁储能。其中,化学储能因不受自然条件限制等原因备受市场关注。

随着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的强势崛起,以电池为主要表现形式的化学储能,成为解决新能源时间分布不均匀问题的重要选择,由此化学储能迎来了**式增长的机遇。

在5月底举行的第四届北京**储能大会上,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合作中心主任李俊峰表示:“真正影响未来能源大格局的就是储能技术,一旦储能技术能够突破了,其他的都好解决,包括可再生的成本问题。”

我国储能产业尚处起步阶段

近年来,储能产业发展速度较快。据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项目库不**统计,**储能项目在电力系统的装机总量已经从2008年的不足100MW发展到2013年10月的726.7MW(不包含抽水蓄能、压缩空气储能及储热),年复合增长率(CAGR)达到193%。

从地域分布上看,据中国储能网统计数据显示,无论是项目数量还是装机规模,美国与日本仍然是*主要的储能**应用国家,分别占40%和39%的**装机容量份额。

从技术分类上看,钠硫电池的装机比重*大,为46%;锂离子电池则是应用领域*广的储能技术。从应用分类上看,储能技术较多地应用于风电场、光伏电站及分布式发电和微网领域。

在我国,储能产业现阶段还没有与储能相关的政策体系和价格机制。

标签: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