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企业家境界修炼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男人,狠一点才能成就大事;

男人,狠一点人生才能安稳;

男人不狠,就无法做到能屈能伸,成为一个无所不为的大丈夫;

男人不狠,就不会懂得适时的装糊涂,做一个无害的“小丈夫”

男人不狠,就不会知道要善于“攻心”,才能长驱直入他人的灵魂深处

男人不狠,就不会懂得该如何保护自己,才能像雄鹰般在生命的轨迹中搏击长空

做人难,做男人更难,做企业的男人更是难上加难,很多时候不仅要顾及他人还要给自己铺后路

心不狠的男人,就会深陷死胡同,没有后路,亦没有出路,只能在胡同里面面频频哀叹;特别企业遇到瓶颈、遇到不公平竞争时,企业家的担当与坚持显得尤为重要;

胆识胆魄就是企业家成就大业的有利武器。

正是有了这样的一种精神,让我们的事业曾有许多佳绩;让我们的社会有许多光环,也正是有着这样的魅力,让我们的一个个创业者成为一代代企业家;创立了例如:海尔、华为、万科、格力等这样的伟大企业。

这些因素正是我们成就企业家必须拥有的特质,也只有这种心胸和格局,才能成就如此伟大的企业家。

企业家?什么是企业家,我个人观点:企业是大家的可称为企业家!只有这种付出与坚守的男人,在处理事中能懂得方圆之道、曲直之道的企业家*终成就大业。

结合我这么多年从事企业咨询、策划等项目,结识的企业家中,我总结出以下几点,是我们成为企业家必备的特质:

一、对待自己狠一点:******,**都是“逼”出来的

**,是男人的一个情结!纵然你不想成为**,但身为一个男人,若想有点出息、有所作为,就必须对自己狠一点,对于这一点,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

嚼得菜根才能做得大事!许多成就大业的人,无不是经历风风雨雨、经过生死历练的,只有这样尝试生活中的苦与痛时,*后才会心平、心静、心稳去面对万事万物,从而处之泰然,对事对人,都能*掌乾坤。

生活就像是一棵黄连,表面上开着美丽的花朵,而根却是苦的。只有那些从苦中学到甜的人,在生活中、事业中,永远都会保持一种斗志与兴奋坚持到*后,踏平千千万万山峰与险滩,很稳健的笑到*后的人,才有资格享受苦尽甘来的体味。

改变世界前先学会改变自己!其实生命给予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只有乐观、积极、相信、坚持的人*后得到老天爷的赏赐,而抱怨、牢骚、怀疑、放弃的人,永远活在生活的底层,永远过着拮据的生活,*后成为大浪中普通一员。

改变自己基本有三种:个性的改变脾气的改变人生观的改变

个性、脾气、嘴巴不好的人,心地再好也不是好人!就算这个人有如此的骄人成绩,*终也只能*自享受,不会得到更多人的追求。一起创业、守业的人,如若你的个性、脾气很不好,只会让更多人远离你而去,真正的成大业者,时刻如同朋友般亲切,能懂得尊重、激励、感恩身边的人,也正所谓的:正能量!

人生观包括:公私观义利观苦乐观荣辱观幸福观生死观

对于男人而言,懒惰是一种堕落,成功只光顾那些劳动的男人。懒惰是一种毒药,它既毒害男人的肉体,也毒害男人的心灵。懒惰是万恶之源,是滋生邪恶的温床。

在孤*中锤炼自己、逼迫自己证明“我能行”、真正的男人绝不放纵自己,如果你想成为真正的男人,就不要随意放纵自己,放纵自己等于自杀。人生在世,苛求自己,往往活得太累,而放纵自己,容易误入歧途。随“心”所欲的结果,肯定是伤痕累累。

自制是一种美德,节制是一种策略。恰到好处的适度,是身心健康的前提。高度的自制力是男人成熟的标志!在痛苦中超越自己,让自己浑身上下都充满勇气。只有这样的自我严格要求自己,你才会形成不同的人生观,正是对自己、对社会、对世界有着不同的观点与价值取向,让我们的人生有着天朗之别!

二、对未来狠一点:绝不屈服于命运的安排

有抱负才能有前途、好男儿永远不做金钱的奴隶、明白自己需要什么样的舞台、敢于探索未来的路、不要让自己先把自身给限制住;挑战自我、才能成功!

缺陷换个角度就是本钱、人生需要梦想来点缀;穷,就设法往富人堆里挤!

想要活得有尊严,就要学习“不求人”,并且反过来“求自己”,怎么“求自己”呢?很简单,就从“爱自己”开始做起,不要屈服于命运的安排,以为人生的一切都是命运主宰的;只有去挑战命运、战胜命运的人,才会成就自己。

人生如同一辆汽车:不仅要有强力的发动机,同时还要有方向盘,还要有刹车;成功的欲望越强烈,你离成功就越近!

在这个高速运转的经济社会,一个人的欲望有多强烈,那么他的成功指数就相应有多大。眼睛所看到的地方就是你会到达的地方!惟有伟大的人才能成就伟大的事,他们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决心要做出伟大的事。

跳远的时候,眼睛要看着远处,你才会跳得更远!梦想的大树有一天能高耸入云,前提是有树种;种下什么样的种子就会收获什么样的果实,这也是所谓的因果之道。

生活的意义就是不断地拼搏!事业的意义就是不断地拼命!

三、对待事业狠一点:狠下心来一干到底

一个男人什么都可以没有,惟*不能没有事业。无论在什么时代,事业都是一个男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一个男人存在价值的*好体现。事业的根基不稳,人生的根基更不会稳。

事业是男人立身之本!事业是什么?不是金钱也不是权势地位,在人们的眼里,事业是一个过程,事业是一座金字塔,其实只要你不断地在向塔顶奋进,就会有成就感,缩短的距离就是一种激励。

既然认准了,就不要随意改变自己的立场,始终保留一种不安分的骚动,一种迈向更大志向的激情!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向辉煌!

踏,是过程、是行动!

实,结实、坚实之意,是对踏实的品质的一种评价。

标签: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