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有术,领导激励有度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企业管理有术,**激励有度,企业该如何激励员工发挥*大的潜能?这是我们经常探讨的问题。在教育学当中有一个关键词叫做“启发教育”或者叫“赏识教育”,什么叫启发教育呢?顾名思义就是用启发的方式教育学生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

这种方法延伸到管理领域,暂且叫它“激励管理”。激励管理就是充分认识到职工的内在潜力和优点,不断进行激励和鼓动,调动他们的积极性继而发挥团队作用,**更大的经济效益。这就要求我们在管理工作当中,要讲究管理方法和方式,比如如何激励员工,这是一个可以长篇大论的课题。

激励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物质奖励,一方面是精神奖励。对表现**的员工给予一定的物质及**的奖励,对做出****的个人颁发奖章和奖金,对员工本人或其他人都会有促进作用。企业该如何激励员工发挥*大的潜能?这是我们经常探讨的问题。企业采取激励机制是*有成效的,当然激励的方法有多种,并非只有**。赞美员工的方式更有利于员工的成长。

可以利用员工的内在欲望,促使他们实现*大的激励度和生产率。不要费劲去试图一个一个地改变人才,而应该努力去改变你的组织,减少不利于激励的消极因素,从而充分调动人才实现自我激励的本能。激励是一柄双刃剑,用得好,就会促使人才留下来;用不好,就会伤害人才的自尊心,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

标签: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