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庆富过三代的财富传奇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王永庆富过三代的****,一个单个的企业整合成了一个产业;一个单个的产业**改变了一个地区的工业。因此,台塑成了台湾企业的典范,其创始人王永庆被称为“管理之神”。那么,王永庆的核心秘诀是什么?在他以九十高龄卸任前后,他又如何“安排”台塑的未来?

王永庆如**稳“交棒”?

2006年6月5日,台塑集团总管理处以3000字正式宣布:“经营之神”王永庆及其弟王永在携手退居二线。他的管理智慧在新老权力交接时再一次凸显得****。而这一次的开始,则要追溯至2001年。

5年间,从由台塑各大公司及总管理处的6位*高专业经理人组成“集体决策、全票通过”的行政中心,到调整成为后来外界熟知的“台塑集团7人决策小组”,再到任命王文渊为组内“总裁”,王瑞华为“副总裁”,王永庆步步为营构建接班团队。直至2006年台塑股东大会,时机成熟,王永庆与王永在对外宣布“交棒”。今后王永庆虽**过问具体事务,但对于重大事项仍将从旁给予决策委员会必要的指导和支持,以**集团能够稳健经营和永续发展。

为稳妥起见,王永庆将与他同时退休的台塑副董事长王金树转聘为集团的*高顾问,继续为“接棒人”提供指导及协助。王金树早年便加入台塑,是台湾**代职业经理人队伍中的代表性人物。王永庆此举重情重义,无疑是对集团老臣的一份尊重和敬意,对新管理团队的心理稳定和公司永续经营起到了一种“承上启下”的作用。

王永庆认为:集团的发展惟有在稳固制度的前提下,持续通过行政中心的运作来发挥企业的整体性力量,才能实现永续经营。

台塑*到的管理模式是什么?

无论过去和现在,无论台湾经济高速还是低速增长,台塑集团总能保持一定速度的成长率。只有那些透过有效管理并成功应对经济萧条的企业才能*终实现永续经营。换句话说,能够抵抗经济萧条的管理模式才是一种有效的管理模式。

与日本丰田在日本经济进入低速增长阶段时所创造的“丰田生产方式”一样,台塑集团也是经过多年的摸索和锤炼,才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合理化生产方式”。该方式的特点:一是强调清理管理异常;二是强调产品物美价廉。

标签: 企业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