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的接班是责任没有错与对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富二代的接班是责任没有错与对,何谓之富二代合适还是不合适接班?其实一切不过是对于父辈如何培养、什么时候着手培养自己的接班子女的问题。企业难道是靠一次创业就能达到**的吗?谁能说接班以后就不是企业的二次创业、三次创业呢?企业的传承和朝代的传承、家族的传承,个人认为是异曲同工的;虽然说二代接班以后会导致企业有一定的回落时期,那是因为进入一个新的磨合和内部洗牌的阶段,当一切都妥当了以后,将会**出二次创业的**和犀利的新班组的斗志。

正因为一代的忽略和纵容,导致了很大一部分的富二代只沉醉在物欲的享受中而没有接受到任何的实质培养,这是倒是富二代害怕接班或者接班失败的**;又或者是**代一直沉迷于对企业的控制欲望,虽然说是放手让二代去经营,但是他的影子却永远都徘徊在企业权利的*顶端,让二代感觉不到自己的成就,感觉不到自己可以行使的权力和能获得的尊重,进而促使二代逃避接班,宁愿去*自创业,脱离那种永远被掌控着的憋屈,进而自由飞翔。

企业的传承,特别是家族企业的传承,不仅仅需要有一个核心的家族理念和企业文化,还需要提炼一种家族得以传承的家族核心精神(这些也正是**代创业人所忽视的),他不可能是*立在家族的利益之外的,更不可以以个**利为核心的管理机制。从古至今、从国内到国外,一人*裁的**是肯定走不远的,这才是当今中国企业的真正劣根性所在,也才是真正的阻挠了企业和家族传承的根本原因,其他的不过是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而已,也可以称之为失败的借口。

子承父业并不仅仅是适用于中国,在欧美、中东、亚洲、澳洲等等甚至**的各大陆板块都存在着已经传承了上百上前年的家族和家族企业,他们都是通过子女的传承而一直在繁衍着,家族的企业在**这整个家族的生存和运作。作为我们,不要仅仅只是把眼睛看着失败的案例,甚至只是猜测的案例。市场经济的优胜劣汰是不断的使一批华而不实的企业倒闭和出现新的创业者的不断轮回的利器,不要**把企业的经营不善归过于富二代接班的不合理,我们应该是积极的给中国富二代接班的难题寻找出路,而不是在室空谈、喝茶妄想。

还有关于职业经理人的接班问题,这个纯属表面文化的解读;所有职业经理人的聘请都是董事会的决策,那不是接班的问题,只是一个纯粹的雇佣关系或者再附带一些其他的利益关系。只有其背后的董事局、财团等才是真正属于传承的核心问题。

职业经理人的忠诚度问题在中国案例不少,但是我想问的是欧美国家就没有吗?

对职业经理人的法制约束,在中国难道没有吗?

很多产物都只不过是在畸形的利益链或者模糊化的权益分配下的产物,并不是一个人导致的,更不只是因为某个短暂的时间里才发生的。这就好比很多的化学物品,单一分开的时候他们各自是单种元素,但是一旦混合一起了,谁也无法预测会产生什么样的结果。如果运用职业经理人接班的手段,毫无疑问的是将会把职业经理人推到风口浪尖,导致了这个职业经理人成为了一个牺牲品、傀儡、甚至是利用工具。

标签: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