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CEO汤普森创业历程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雅虎公司当地时间13号下午发表声明,称雅虎公司*席执行官斯科特·汤普森已经离开公司。自此,汤普森**学历造假一事终于有了*后的结果。

汤普森可能辞职的消息时当天上午传出的,下午的时候雅虎公司就正式发布了声明,称汤普森“已经离开了公司”。尽管公司没有说明他辞职的理由,但普遍认为,汤普森是在为他的学历造假事件付出代价。

普森的离职对于雅虎来说,很可能意味着又一次打击。雅虎现在仍然是美国人浏览*多的网站之一,但在5年里,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雅虎换了4任CEO。**层的不稳定很明显地反应在公司发展战略的不确定上。有很多业界人士说,雅虎核心战略定位不明显,**发展方向也难以确定,因此使得投资者纷纷游离。

据此前报道,汤普森上任以后,雅虎公司正在着手进行重组计划,今年4月才刚刚经过了裁员,并通过了关注电子商务和消费者体验、吸引广告商的未来发展目标。在汤普森因为学历门中枪之后,寻找新一任*席执行官将成为*主要的工作。而新一任CEO很可能实施新的重组计划,这给雅虎这艘航船未来的行程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

据悉,汤普森的“学历门”事件是在5月3日爆出,雅虎公司的一名大股东“第三点”对冲基金公司向雅虎提交报告说,汤普森先前官方履历中的教育背景与事实不符,在汤普森的履历显示他曾经在波士顿的斯通希尔学院获得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事实上,汤普森的确在斯通希尔学院就读过,不过专业是会计学。

不管汤普森本人是不是真的冤枉,他的名声已经因为“学历门”大受影响,因此董事会要求汤普森辞职的声音愈发高涨。5月13日,汤普森终于收拾包袱走人,而雅虎公司随即任命此前负责协调**媒体事务的罗斯·列文索恩担任临时*席执行官,同时任命负责调查“学历门”的弗雷德·阿莫罗索担任公司董事会主席。

大部分**认为,雅虎公司的行动还是及时和有效的,挽救了公司的声誉。

不过,也有一些声音指出,不管汤普森的学历如何,他毕竟是一个优秀的管理人才。汤普森曾经担任过eBay(微博)旗下的PayPal支付业务部门总裁,在他任职期间,paypal的业务量出现了显著的增长,这也是雅虎聘请他担任*席执行官的主要原因,因此一些分析人士认为,雅虎炒掉汤普森也许不是那么聪明的举动。

标签: 企业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