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女子轻信航班改签短信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航班改签要支付20元手续费?转账就能拿到住院补贴?有“老关系”,40万包把工作安排得妥妥的?别信,都是骗局!近日,警方和**通报了几起典型诈骗案件,因为轻信短信、电话和他人的说法,不少市民被骗走数万元。记者对这几类案件进行梳理,整理出“防骗攻略”,希望读者在接到类似信息时能保持警惕,小心骗局。

轻信机票改签短信 被骗数万元

“尊敬的吴芳(化名)旅客,您预订的xx航班因故取消,如需办理退票、改签手续,请联系客服电话400XXXXX”。10月15日,长沙市民吴芳准备从长沙乘坐飞机到北京出差。就在临行的前**,吴芳收到了一条短信。

“我当时一看,又有我的名字,又有我的航班号,所以就相信了”。随后,吴芳一看到自己的航班被取消了,担心赶不上北京的会议,所以赶紧和短信上的“客服”电话联系了。

电话接通后,一位自称是客服的人员告诉吴芳,因为天气的原因,导致其预订的航班取消了。如果为了赶时间,还是可以办理改签,“不过要交20元的手续费”。

随后,该名“客服”表示,为了方便客户提交手续费,公司会将支付页面发给客户。

“当时不是着急吗,因为想到这个会议很重要”。随后吴芳按照对方的提示,打开网银,点击了对方发来的一个支付的页面。“看上去就和一般的银行页面一样”。

随后,吴芳在这个页面点击了支付,并且输入了卡号、密码。

等了几分钟后,吴芳再次联系“客服”时,却发现电话已经无法接通了。当吴芳再次查看银行卡时,卡内的几万元现金不见了。

防骗攻略

1、根据航空公司的规定,由于航空公司自身原因导致航班取消的,航空公司可以全额退款,免费签转、变更,不会向旅客收取任何形式的工本费。因此航空公司不可能在通知中提及“收取20块*工本费”。

2、当乘客在接到此类短信后,应该仔细辨认短信来源、仔细核对航班号、日期和目的地信息、取消原因;航空公司统一使用5位数的客服号码,一般是955开头。

3、旅客应与航空公司官方客服联系确认情况是否属实。无论是在购票、退票还是改签环节,切不可盲目相信以“400”开头的电话,更不能通过ATM、网银等贸然向不明对象使用网银转账汇款。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